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财富人物

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区块链发展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6-07-14 10:0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届新领军者年会(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正在天津召开,宜信创始人、CEO唐宁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参投美国应用区块链技术的支付公司Circle(世可公司)将学习如何运用区块链技术,目前并没有业务与区块链技术吻合。

  “我们试图找到区块链技术与业务的直接匹配度,如果能跟现阶段业务吻合,将会做一些小规模尝试。投资区块链技术领先的企业,过程中可以向他们学习,看他们是怎么用的,这是我们在早期进入到创新领域的方法论。”宜信创始人、CEO唐宁说。

  上周四,Circle宣布获6000万美元D轮融资,IDG资本领投,宜信是跟投公司之一。Circle是全球第一家获得纽约州金融服务局(NYDFS)颁发数字货币许可证(BitLicense)的公司,目标是通过区块链技术让各国用户用其法币进行全球范围内免费的价值转移。

  谈及区块链的发展现状,宜信创始人、CEO唐宁认为区块链技术和模式创新、基础创新有一些相似性,都会经历早期摸索、传播,先行者实践,可能试错、跌跟头、出问题,再到规模实践,目前来看还会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除了Circle,宜信最近的另一个投资瞄准全球采购和供应商互联平台公司Tradeshift。宜信创始人、CEO唐宁表示,宜信将利用Tradeshift的服务数据,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商户的金融服务需求被满足后将在Tradeshift上做更多交易。

  唐宁透露,宜信正在准备推出面向中小微企业的、基于供应链融资的云平台,与商通贷不同的是,云平台覆盖的不仅是线上,还包括线下需求。

  去年以来P2P平台风险频发,监管政策逐步明晰,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对此打比方说:“冬天来了把害虫冻死,挺好。”他认为,P2P网贷是好的模式,会长期存在,从监管来讲,近来的调整期非常适时,是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把不规范的做法都要驱逐出去,市场会变得更加干净、更加规范。

关键词:宜信,创始人,CEO,唐宁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