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公司报道

奥运冠军助阵 腾讯原创视频节目播放量破15亿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3 16:5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奥运期间,《第一时间》、《冠军直通车》、《里约家味道》、《下一个我》、《金牌驾到》、《冠军星探》、《冠军之心》、《麻辣梦想学院》等10档腾讯打造的风格多元的原创视频节目,总播放量突破15亿。包括郎平、孙杨、吴敏霞、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内的全部中国奥运冠军和冠军队,都受邀做客了腾讯里约演播室,人均访问时间超过2小时。

  10档原创视频节目多维度呈现里约奥运

  8月9日,吴敏霞夺得里约奥运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走出赛场后,吴敏霞就坐上了前往腾讯前方演播室的专车,并在车上录制了《冠军直通车》。在车上主持人沈凌和她玩起了视频模仿秀,并且特意为吴敏霞挑了一段《甄嬛传》中华妃的经典桥段,展现出吴敏霞有趣的一面。

  

  视频:吴敏霞讲述夺冠历程顶住各方压力开了好头,时长约3分47秒

  专车抵达演播室,吴敏霞开始《第一时间》的直播。节目现场,吴敏霞呈现出一个沉稳、成熟的女性形象。节目当中,吴敏霞也透露心声,奥运前夕,因伤病没有参加两场国际比赛而遭受大众“巅峰期已过”的质疑,她只是发了一条微博澄清,表示自己最担心的是伤情会影响到和伙伴的比赛。

  随后,在腾讯另一档节目《里约家味道》中,吴敏霞的父母已经为吴敏霞准备好了她爱吃的水饺。“从练跳水开始,每个过程的点点滴滴,可能爸妈的印象比我还深刻。”节目录制过程中,吴爸爸拿出十年前女儿寄回家的书信,此刻这位奥运五冠王眼里已泛起了泪光。在节目中,我们看到每个冠军的背后,都是普普通通的父母、子女和家庭。

  奥运之前,腾讯为吴敏霞录制的纪录片《下一个我》也随吴敏霞的夺金而上线,整个纪录片,吴敏霞从第一视角,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因为天生积极乐观性格,天生的倔强,面对别人的质疑和否定,她用今天的成就告诉那些人:我可以做到,并可以做到更好。

  这位奥运五连冠的“跳水女王”,在夺金的24小时内,先后出现在腾讯4档原创节目中。《冠军直通车》是在运动员刚比完赛还保持着兴奋的状态下,在车上录制进行互动和聊天;《第一时间》则是在演播室的直播访谈节目,分享运动员赛后的心情及一路艰辛;《里约家味道》主打温情牌,将奥运冠军的父母请到里约前线,为运动员做上一道地道的家乡菜,展露运动员家庭温馨的一面;纪录片《下一个我》则讲述着运动员夺冠背后的故事。

  除上述四档栏目之外,腾讯还打造了娱乐综艺类型的《金牌驾到》,以及运动员探访类的《冠军星探》等多原创栏目。这10档原创栏目在奥运期间播放量突破了15亿。既有运动员体育精神的展示,也有背后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和家庭生活,甚至包括泛娱乐化的综艺互动。可以说,此次腾讯通过多个维度视角展现了奥运的方方面面。

  明星阵容+优质资源成就奥运内容“梦之队”

  作为中国奥委会唯一的互联网服务合作伙伴,拥有对所有中国奥运军团运动员的采访权,这是腾讯打造优质、独家内容得天独厚的条件,这也让腾讯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堪称“梦之队”。

  中国男乒做客腾讯《第一时间》,白岩松担任嘉宾主持

  8月18日,中国乒乓球男队教练刘国梁带着刚刚夺得乒乓球男子团体赛冠军的马龙、许昕,参加了腾讯《第一时间》栏目直播。当天腾讯还请来了资深媒体人白岩松担任这期节目的特约嘉宾,在他游刃有余的访谈技巧之下,这期节目也聊出不少“有料”的内容。谈到马龙和张继科作为队友、兄弟,要在总决赛时成为对手时那种心态,刘国梁坦言“谁输给谁都没有遗憾,你们已经是世界上最棒的了,这是唯一一场你们输得起的比赛。”

  就在昨天中国女排重圆奥运金牌梦后,主教练郎平与明星主攻手朱婷也来到腾讯演播厅参加了《第一时间》访谈。节目中郎平动情地回忆起女排在里约一路打过来的艰辛与不易,并高度赞扬中国女排姑娘坚韧不拔、愈挫愈勇的性格。

  赛后第一时间来到腾讯里约演播室的还包括男子十米跳台跳水冠军陈艾森,男子羽毛球双打冠军傅海峰、张楠,中国跆拳道奥运首金得主赵帅等全部中国奥运冠军。强大的奥运明星阵容保证了腾讯奥运原创节目的丰富性与多元化。

  里约奥运腾讯原创视频节目

  可以说明星资源是腾讯此次奥运的软实力所在,而其投入的里约演播室设施则构成了腾讯奥运的硬件基础。腾讯在里约距奥运主会场十分钟车程的地方打造了1000平米演播室,加上腾讯北京演播室以及在里约中国之家的演播室,腾讯为奥运会打造的演播室面积达到了4000平米。除了硬件设施外,腾讯还组建千人团队服务于整个奥运,凭借团队多次大型赛事的经验,以及先进的直播平台和技术,腾讯为用户呈现出全方位、多角度的里约奥运全貌。

来源: 人民网

关键词:奥运,腾讯,原创视频节目,播放量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