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 热点新闻

微E贷:决定网贷平台生死的不是“最严”监管

长城网 作者: 2016-09-19 17:25: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摘要]为整顿漫天负面消息的P2P网贷行业,监管层不再是口头上规定的条条框框,而是落实到实际的行动上。 8月24日,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起,为整顿漫天负面消息的P2P网贷行业,监管层不再是口头上规定的条条框框,而是落实到实际的行动上。

  8月24日,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起,网贷行业开始“大洗牌”时代,各地方也纷纷按照《办法》并结合当地实际展开一系列排查整改行动,细化监管要求,多方面响应监管政策。比如在厦门召开的第三届大数据金融论坛暨互联网金融诚信洽谈会,旨在针对日前四部委联合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提到的保全交易数据的管理,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电子签名、电子认证,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等等进行讨论,呼吁企业树立诚信价值观。

  政策支持,成就P2P行业最好的时代

  受部分“跑路”、“炸雷”的假、伪P2P平台的影响,不少P2P投资者对网贷行业心生疑惑和迷惘——到底是减少投资还是增加投资?在“走”与“留”之间举棋不定。

  “其实,暂行办法的出台,是行业走入新的发展阶段的一个里程碑事件,网贷行业有了合法的身份,获得了监管部门的认可。而从规模上来说,目前的行业借贷余额才6000多亿,在整个企业债权融资的市场中,仅占一个很小的份额,未来会朝着5万亿、10万亿的规模发展,空间巨大。”在问及对P2P网贷行业未来的看法时,微E贷运营部总监如是说到,并对网贷前景给予厚望。

  “由于行业的洗牌,监管的到位,各种乱象会得到有效治理,投资的安全性也会进一步提升。所以P2P行业只会发展得更好、更健康,这点毋庸置疑。”

  他表示,每一个新行业的出现,必然经历一个摸索、调整、加速、稳步的过程。现在还是网贷行业的发展调整期,一旦平台坚守度过这一阶段,将有机会伴随行业挺进发展高峰期。

  洗牌加速,P2P平台“剩者为王”

  据第三方网贷平台数据显示,截止8月底,8月停业及问题平台共计99家,其中问题平台42家(跑路30家、提现困难12家),停业平台57家(停业56家、转型1家)。全国正常运营的P2P平台数量进一步减少至2235家,比7月底减少了46家。相较于去年8月正常运营平台为2283家,同比略有下降。

  在监管的重大压力下,网贷行业的从业者也处于一种集体焦虑中,忙于各类资质证照的申办,以求在这股“淘汰”大浪潮中存活下来。

  纵观不少P2P网贷平台到处忙于奔走,反观微E贷方面倒显得略显平静。

  对此,微E贷运营部总监表示:“决定平台生死的,从来都不是监管,而是平台自身的规范和专业能力!如果你本身的行为早已触犯法律法规,比如自融、虚构项目,欺骗投资者,那当然不能指望能够获得监管的认可。只有业务规范、风控专业、资产端扎实,才能真正长远地走下去,同时也无须担心监管的门槛。对于我们微E贷而言,我们只需积极整改,把没有的补上,把与规定不契合的地方稍作整改,配合监管即可。毕竟决定平台去留的,最终还是平台自身实力。”

  相信随着网贷行业监管政策的落地和监管细则的实施,行业自律的加强和信息披露的完善,网贷行业有望步入健康可持续发展轨道,行业发展前景将进一步清晰。

来源: 中国网

关键词:微E贷,网贷,监管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