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 投资创业

赚啦理财:从马云出任联合国特别顾问看助力微小的全球梦想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0 12:0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1日,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自签发任命书,宣布马云受邀出任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包括世界银行行长金墉、WTO总干事阿泽维多、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基图伊在内的多位全球组织领导者在对话中纷纷点赞马云,并期待马云用出色的领导力帮助中小企业和年轻人更好地融入全球化进程,创建包容性的世界经济

  中国背景为马云获得联合国的青睐助力

  毋庸置疑,获得联合国的青睐,除了马云本人在创造、创新新经济领域里做出的卓越贡献外,最大的因素,应该还包括了马云背后所带来的无与伦比优势的中国背景。2008年奥运会之后中国迅速崛起,在可持续发展上所作出的努力全球有目共睹,让联合国不敢忽视这个东方大国在世界上举足轻重的作用。联合国农业发展基金(IFAD)美洲联络办公室主任Deirdre McGrenra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中国在帮助贫困人口脱贫的工作上最值得肯定。今年是继联合国在去年结束“千年发展计划”后实施“可持续发展计划”的第一年。据了解,该项计划将持续15年,于2030年结束,主要目的包括消除贫困、结束不平等、治理气候变化等。在一些联合国官员看来中国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对联合国有引领作用。

  消除贫穷、帮助微小人群、助力中小企业是一个世界性的话题

  然而,可以确定的是,消除贫穷、帮助微小人群和助力中小企业持续发展仍然是一个世界性的话题,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曾表示,马云创造了这样一种经济——无论在多穷多远的地区,人们都能参与全球市场,他深刻理解如何去帮助中小企业,鼓励创业,尤其是在最贫困的地方。这是一种能够使世界摆脱极度贫穷,创建包容性世界经济的精神。这种精神在马云的基因里,也在阿里巴巴的基因里,相信马云的加入将为联合国带来卓越的成就。在一次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高层对话中披露,一些落后的国家和诸如年轻创业者和妇女创业者等人群在电子商务面前正面临着很多的不平等。造成不平等的原因主要是世界电商产业在提供融资准入、保证宽带准入、商业帮助、法律框架和系统管理方面还存在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马云作为中国新经济的驱动力,这为农民、女性,以及任何希望加入全球经济的人带来机会。金墉说,马云和他的公司的无数创新——比如30秒内就能告诉一位创业者,他是否可以得到一笔贷款以及贷款的数目——带给我们希望,没有这些创新,我们不会对抵抗贫穷有信心。在向马云点赞后,金墉对马云说道,“现在你是我们的一员,希望你能用你的远见帮助我们塑造未来。”

  据悉,受邀担任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特别顾问后,马云将引领创新项目,使年轻的创业者和中小企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上述群体,更加便捷地参与全球贸易。马云还将为联合贸易和发展会议带来专业化、以及长远的发展规划。

  

  机会和平等,创造全球梦想新格局

  马云说,下一个十年,他会花更多精力帮助中小企业及创业者。按照他的设想,未来有手机的地方就有贸易,中国商人可以在手机上和阿根廷的消费者做生意,中国买家也能通过手机买肯尼亚的商品,实现真正的货通全球。他因此提出了eWTP理念,为跨境电子贸易的发展建立起电子贸易规则,推动形成更有效和更高效的政策及商业环境,让全球的中小企业参与到国际贸易中。

  赚啦理财,专注对标30秒的智能风控,助力中国微小梦想

  根据赚啦理财平台统计,每30秒,就能帮助一位用户在平台完成一次投资交易,截止目前,赚啦理财用户囊括更多年轻人、创业者、白领、蓝领、农村以及拥有梦想的微小人群,为超二十万人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手机理财服务。据负责人透露,赚啦理财凭借创新项目—大数据的金融资产评价平台入围杭州市“雏鹰计划”企业,下阶段会在此基础上继续深挖,专注对标30秒的在线资产评价智能风控,将投入更多的研发资金和技术力量,完善在线风控水平提高征信审核效率,帮助更多有能力有梦想的微小群体获得融资借贷机会。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关键词:赚啦理财,马云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