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快讯

人民币贬值或刺激需求高涨 金价短期有望反弹

长城网 作者:杜雨萌 2016-10-25 08:5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一段时间以来,人民币出现连续贬值走势,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再次刷新7个多月新高。

  网易贵金属金牌分析师周玉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近期出现贬值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受经济放缓和出口下降的压力。近期的全球经济大环境不佳,经济发展放缓,以出口为重要拉动力的中国经济增速不可避免的受到一定程度的拖累;二是受到其他各国央行压力而主动释放流动性;三是受到美国12月份加息预期影响。

  在周玉鹏看来,人民币贬值或将刺激黄金需求高涨。黄金本身具有保值抗通胀和避险的属性。从保值角度来讲,一般情况下,在货币出现贬值或者贬值预期的时候,人们会买入黄金当做保值资产,当前全球经济发展总体放缓,货币贬值,而对于人民币贬值及贬值预期一直存在,这就使得黄金的保值价值凸显。如果后市黄金需求量增加的话,那么黄金价格可以预见也是上涨的。

  事实上,近期因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弱化,加上传统黄金消费大国进入消费旺季,国际金价一周涨逾1%,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周回落的势头。截至上周五收盘,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涨0.20美元,报1267.70美元/盎司,当周累涨约1%。现货黄金收涨0.03%,报1266.43,周涨幅1.24%。

  尽管联邦基金期货显示,美联储12月份加息概率自一周前的66%攀升至68%,但黄金ETF持仓仍在继续扩张。据彭博统计的数据,截至上周四,黄金ETF持仓连续第七日增加,为8月5日以来最长连涨周期。持仓规模也升至2,059.6吨,为2013年6月份以来最高。此外,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其上周四黄金持仓量增加0.31%至970.18吨。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中已出现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一种认为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可以趁机买入;另一种则认为金价后市还能再低一点。

  对此,卓创资讯贵金属分析师张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金价涨势太快,没有经过像样的调整,前期金价急跌,短期会出现反弹以修正跌幅。而且之前无论是期货还是ETF等衍生品市场,投机比重都很高,之前的抛售将使得黄金后市上涨更加健康,起码能过滤掉很大一部分的隐藏风险。

来源: 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关键词:人民币贬值,金价,反弹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