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努力,让梦想变为现实——记新华保险荆州中支本部营业区资深主任李凤枝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5 15:0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凤枝是一名外地的农村妇女,没有什么文化,来到荆州这个陌生的城市后,做过清洁工、洗碗工、超市搬运工等等,虽然每一份工作,她都是认真对待,全情付出,但是收获与付出完全不能对等。她的梦想是在荆州这片土地上站稳脚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

  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她走进了新华保险荆州中心支公司,没有文化、没有人脉的她,起初并不被同事所看好。但是不服输的性格以及对梦想的渴望支持着她,通过新人班的学习了解,她充分认可了这个行业,认定了这份工作。别人需要2个小时学习的产品,她会花上几天,甚至几个月的时间去学习,直到学懂,她心中只有一个想法:笨鸟先飞,在任何事情上,没有别人的先天优势,那她就比别人付出更多地努力去完成。

  初入新华保险,放眼望去,李凤枝在荆州市场上不认识一个人,去向谁销售产品呢?师傅曾对她说过这样一句话:“你看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人,这些人中的每一个人都可能成为你的客户。”就是这句话,给了她无穷的动力。她开始拿着宣传资料走到大街上,去给每个街边的店铺,路上的行人,住宅区去发放宣传资料,每天要走4、5个小时,发了一段时间后,没有任何效果。她开始思考问题所在,有一次她在职场看到别人在宣传单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这才醒悟到,她的宣传资料上什么都没有留,别人怎么可能联系到她。几个月的扫街,并没有收获到什么成果,但是通过这些行为,她有了经验,在一次次与陌生人的交谈中,锻炼了她的交流能力,总结了一套自己的话术。

  有了市场实践经验以后,她开始把目光放在小商品市场做生意的人,他们有经济实力和保险需求,每天要开门、守店铺,容易接触到。所以,后来她每天上午去公司学习,下午就到市场上去拜访客户,把学到的知识讲给别人听,遇到问题,就向公司的前辈、老师请教,到回到市场处理。想要在一个陌生市场得的别人的信任,需要花出超长的努力和坚持的。跑这片市场的业务员有很多,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也在慢慢减少,几年之后,在这片市场上还可以看到的保险业务员,就只有她了

  记得她在陌生市场上签到第一份保险的客户就是被她的坚持所感动。刚开始她跟客户沟通了无数次,总是各种理由拒绝,但是她仍然不放弃。只要客户没有买保险,她觉得就有希望,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酷暑,她都会隔三差五的到客户那里聊会天。因为她的这份对工作的热诚、执着和敬业的精神,终于感染了客户,现在这片市场80%的店主都是她的客户。市场上所有的人都知道有个保险业务员叫李凤枝,服务非常好,要买保险就找她,她开始树立了自己的品牌。

  久而久之,李凤枝有了自己的一套销售方法:一张市场表敲开陌生的门,相互认识;一条短信或一个电话收获客户,获取再次见面机会,经常与客户互动,加深印象;一个保险话题,以同理心推到错误观念,建立保险意识;一套计划书,简单明了讲解保障及利益;最后促成签单。通过这个方法,李凤枝开拓了一个又一个市场,也实现了自己在荆州买房的愿望。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要的事情坚持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就成了习惯。她把自己多年的经历积累,转化成经验,然后复制给自己的队员,让队员们也能快速成长。她也连续4年荣获全省“诚信明星”称号。

  九年的时间,她累过,苦过,痛过,但收获的快乐和幸福更多。现在的她,每年会拿出收入的一部分资金资助贫困儿童上学。她确信她找到了一条正确的路,这条路会越走越灿烂,越走越光明。

来源: 新华保险

关键词:新华保险,荆州中支,李凤枝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