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 首单货物通关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马书广 2016-12-01 08:4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仪式。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河北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首单货物通关。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11月30日讯(通讯员王斌 记者李艮春 马书广)11月30日,河北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仪式在白沟海关监管场站举行。河北省政府副省长王晓东宣布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启动,并到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进行调研。

  当日11时许,首单通关的货物为保定白沟新城和凯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出口至乌干达的箱包,货物价值为4.5万美金,在白沟海关监管场站内顺利通关。该批货物由乌干达采购商在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进行直接采购,并在白沟本地完成了组箱、装货、通关,极大的便利了出口企业和采购商。

  据白沟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建军介绍,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在经认定的市场聚集区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美元及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为专业市场“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特点量身定制的贸易方式。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这项国家级改革工作,对撬动外贸出口、开拓国际市场,促进经济增长、推进结构调整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杨建军称,目前,全国获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地方只有8家,黄河以北只有白沟一家。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首单首试,开启了白沟国际贸易的新航程。他表示,要把白沟市场打造成全国八个试点中最集中、最一流的区域,做成全省乃至全国改革标杆,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客商开展贸易活动,使白沟市场外贸出口明年突破10亿美元,力争利用5年时间,达到70亿美元,市场外向度达到60%,成为辐射全省乃至华北地区的外贸出口集散地。

  白沟外贸发展起步于2008年,外贸产品主要是各式箱包。截止今年10月底,白沟箱包生产规模企业412家,加工企业3325家,个体加工户6124个;箱包市场成交额409.9亿元,占市场成交总额875.6亿元的46.8%;各类经营主体34573个。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 首单货物通关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