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理财课堂

找了理财师就可以做“甩手掌柜”?还得注意这4点

来源: 嘉丰瑞德 作者: 2016-12-06 08:5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理财新手来说,想要真正做好理财得学习很多知识,还要实践操作。只有不断累积经验,才能将自己的财富规划得越来越好。

  不过,有些人虽然也是刚接触理财,但因本身就赚得比较多,或是已积累到一定财富,他们可以找一个专业的理财师帮助自己配置资产,做好规划,省时又省心。但这并不意味着找了理财师就可以做“甩手掌柜”了,也不是随便找个理财师就真能实现理财目标。

  理财师在接触了诸多客户后,总结了一些找理财师咨询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1、找一个适合自己的理财师

  什么样的理财师才是适合自己的理财师?首先,作为理财师,他得具备最起码的专业知识;其次,他能充分为客户考虑,并揭示所推荐的各种投资品及理财产品存在的风险。

  这两点在和理财师的交谈过程中就能看出,看理财师一上来是推荐产品还是了解需求,如果是推荐产品,则需要多留个心眼。而关于专业知识,这就要求投资者事先要稍微做点“功课”,保证自己找到的是个合格的理财师。

  另外,由于每个理财师都有各自的性格和特点,包括说话语气和方式等,投资者也要看对方说的话自己是否能理解,谈话方式是否能让自己感到舒服,从而选择更适合自己的理财师。

  2、告诉理财师你的目标和需求一个专业的理财师会在交流之初就询问客户的需求,这时一定要尽可能详细地将自己的需求说出,比如希望退休后能有个更好的养老生活、希望早日买房买车、希望家庭财富实现保值增值,也可以是创业等需求。

  理财师只有知道客户的真实需求,才能给客户提供更切实可行的理财建议。如果已定了一些目标,也可以告知理财师,他们可以帮你分析这些目标是否符合实际,是否能达成。因为很多不切实际的目标不仅不利于投资理财,还会给人心理上带来压力。

  3、注意费用问题

  咨询理财师,费用肯定有的。靠谱的理财师通常会跟客户说清每次咨询的费用是多少,计费方式是怎样的。同时,在帮客户进行理财规划、推荐理财产品时,会告知客户产品所产生的管理费、托管费等,及将来咨询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其他费用。

  在了解了这些费用后,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看是否有超出预算。如果超出,可考虑换一些低手续费、管理费或是无管理费的产品,将资金做个更合理的分配。

  4、多和理财师交流

  理财师表示,在咨询理财师的过程中,并不是只听理财师一方在说,如果自己有什么问题,应直接与理财师交流。且这些问题可以不仅限于整体的理财规划中,也可以是当下的经济形势、市场情况等。

  多和理财师交流这些问题,能增强自己的经济敏感性,同时也让自己在理财规划上更有主见和想法,进而制定出更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案。

  总之,找了专业的理财师不代表马上就有财富进账,也不代表自己可以什么都不做。有些问题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以免给自己带来额外的支出。

关键词:理财师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