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

财达证券投资银行业务转身“大投行”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金晶 2016-12-07 18:4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财达证券投资银行成立于2013年,由于成立时间较晚,业内知名度相对较低,在业务规模和创收上与业内先进券商还存在一定差距,为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努力实现赶超,公司紧抓国家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供给侧改革的有利时机,积极为不同企业在投融资方面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并确立了“大投行”战略的总体思路,特别强调要以建立现代投资银行体系为目标,积极打造“大投行”运作模式,投行业务进入新的发展周期。

  补短板公司投行业务受人力及地域制约,规模较小,种类偏少。针对上述问题。2016年以来,公司投行部通过市场考察、行业研究,按照业务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在原有投行分部的基础上,在北京、深圳增加两个业务分部,至此公司投行业务实现京、冀、沪、深等发达地区全覆盖,业务版图进一步扩大;业务种类方面,公司投行业务条线为规避业务同质化的短板,在巩固新三板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债券承销、投资顾问、IPO等业务,特别是债券承销方面以成熟的运作方式和专业化的团队配置,短期内实现了质的飞越。此外,公司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资质正式获得国家科工局审批,投资银行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大。

  促改革为推动公司投行业务条线的自我完善和发展,公司积极推动各项改革措施在投行业务条线的落地实施。优化考核办法,为提高投行业务团队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公司在广纳贤才的基础上积极引入市场化管理办法,先后下发《投资银行业务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修订)》、《投资银行业务序列员工职级及薪酬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明确投行业务条线的市场化规则,目前各项考核办法正在分区域逐步落实;优化投行业务条线部门设置,重新修订部门管理制度,突出质量控制部门职能,强化对投行项目的质量与风险把控,确保各项业务规范、顺利运作。

  创佳绩公司投资银行业务本着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原则,积极响应河北省委、省政府“去产能、调结构”要求,集中力量服务省内落后产能的转型升级,完成两期河钢股份公司债的发行,累计为企业实现融资50亿,第二期河钢股份公司债最终实现票面利率为3.56%,创下今年钢铁行业新低,为推动钢铁行业转型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服务省内经济的同时,公司投行不断加深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与财富证券联合承做了贵州毕节信泰公司债券,并参与了湖北2家债券的投标。在公司投行部的不懈努力之下,1-9月份,投行业务新增新三板挂牌19家,累计完成新三板挂牌64家;做市工作扎实开展,截止9月底,新增上线做市项目20个,累计上线做市项目48个,IPO项目储备项目4家,为后续业务的发展积蓄力量。

  面对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财达证券投资银行业务将秉承建设“一流投资银行”的美好愿景,坚持创新与合规并重,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向“大投行”业务模式的转型速度,更好的服务客户,服务实体经济。

关键词:财达证券,投资银行业务,大投行模式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