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 热点新闻

钱吧创始人兼CEO 臧建民先生与业界精英
共话互联网汽车金融市场发展趋势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6-12-16 11:0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3日,中国二手车产业国际峰会2016在上海举办,本次峰会旨在探讨“互联网+时代下的发展战略及商业模式创新”,本活动由士研咨询主办,钱吧创始人兼CEO 臧建民先生受邀出席此次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出席本次峰会的有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副秘书长潘秀丽,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流通与后市场政策研究室副部长张宪国,NetSol Techonlogies PK创始人Salim Ghauri,北京城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谷文立,日本最大二手车拍卖平台历久弥新,以及东风日产、奇瑞汽车、优品汽车、阿里咸鱼等平台的代表。此次峰会围绕“政策实施现状与市场发展方向”、“经营模式创新,营销渠道突围”、“欢迎进入二手车汽车金融时代”、“打造二手车产业链健康生态圈”四大议题进行讨论。各方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下的发展战略及商业模式创新,化解当下难题,布局互联网汽车金融未来。

钱吧创始人兼CEO 臧建民先生在当天的峰会上发表了题为“互联网汽车金融的创新与发展”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中国汽车金融的发展现状和车抵贷融资服务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中国汽车金融的发展现状

臧建民先生简要分析了中国汽车金融的发展现状: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潜力巨大,截至2016年6月底,中国汽车保有量达1.84亿辆,到2021年,中国汽车保有量有望达3.5亿辆,未来我国二手车交易量或将超过2600万辆。在这个“资产为王”的时代,汽车资产是倍受青睐的优质资产,具有以下六大优点:市场规模大,前景广阔;可标准化,易复制;处置变现快;有抵押,有保障;金额小而分散;资金对接多样性。

在二手车领域,钱吧金融正在提供二手汽车抵质押融资服务,服务对象为中小微企业主、三农、大学生创业人群,以经营周转为主,消费需求为辅。这部分用户资金需求很难得到银行等的帮助,钱吧金融提供的服务为发展普惠金融体系做出了贡献。

臧建民先生针对目前行业存在运营成本偏高、获客效率相对较低、存在相对较高的欺诈风险的三大痛点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随着资产外部对接的广泛性,金融机构对汽车金融资产认可度的提高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成本会逐渐降低,而优质的用户体验将会成为未来的运营重点。欺诈风险更多需要依靠相关法律法规的健全和行业间的信息共享,只有整个行业达成共识,信息互通,才能走向共赢。

车抵贷融资服务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在谈到未来的发展趋势时,臧建民分享了风控模式和运营模式两方面的内容。风控模式方面,以钱吧金融为例,自主研发的“极光大数据风控系统”+“GPS监控系统”,具有专业、成熟、严谨的技术支撑,充分依托大数据和高新技术,驱动金融创新、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同时,臧建民也呼吁,行业应该加快建立客户信用信息的互通共享,以提升整体行业的风控水平。

在运营模式方面,臧建民先生提出应该将传统的线下获客模式转向线上,以互联网为主要获客入口,完成低成本高效率的获客模式。对于用户,也必须从单一价值获取转向复合价值延展,充分挖掘和满足用户的需求。所以应积极对接金融服务机构,保险、二手车交易、汽车维修养护、汽车能源合作等机构。

臧建民先生判断,“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未来的汽车产业会延伸出更多的细分领域,分工会越来越细,越来越专注,很难会有一个综合全面的平台能长期垄断行业发展,所以找到专属领域,做专做细,做到极致,这个蛋糕依然很大!”

自成立以来,钱吧金融坚持“利他利人,成就小微,成就自我”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构建有生命力的汽车金融服务生态圈,线下覆盖8个省市,拥有42家直营营业部,累计交易额已突破20亿元,相继服务27万投资用户,帮扶3万多中小微企业。11月,网贷之家发展指数钱吧金融迈进50强,位居第48名;车贷理财行业排名位居前列,稳居第4名!钱吧金融有信心,未来汽车金融市场将会迎来爆发式增长阶段,一起为建立共享、共建、共赢的体系生态而奋斗!

关键词:中国二手车产业国际峰会,钱吧,臧建民,互联网汽车金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