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优计划”成跨境消费服务新宠 半年接入境外1200家店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罗杰 2016-12-30 19:05: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最新获悉,因为可以帮助消费者更方便地获取和使用优惠信息,银联国际今年7月推出的跨境营销平台“优计划”受到市场欢迎,目前已在1200多家境外知名商户门店落地。这些店铺由银联国际根据历年交易数据特别甄选,均为持卡人最常到访的购物中心、品牌店等,覆盖港澳地区和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日本等多个热门旅游目的地。

  “平时看到银联卡在境外有很多优惠活动,但在境外出行时可能会忘记有哪些优惠,能享受的折扣大多是随便撞见的。”一位在泰国King Power免税店使用“优计划”优惠券的消费者说:“优计划带来的体验不同了。我在携程预订机票酒店后,在手机上收到优惠活动提示,当然不会忘掉。优惠券的使用也方便,收到后可以第一时间收藏,在境外不用流量、随时查阅。”

  “优计划”借助移动互联技术,首次实现对跨境消费的定位服务、精准推送和立减优惠。目前,消费者可通过13家银行、旅游、零售等机构获取专属优惠券:一是通过银联国际、中国工商银行等机构手机客户端(APP)找到“优计划”,二是在携程、中青旅等预定机票、酒店时,手机收到目的地商户优惠券。到店出示优惠券并用银联卡支付,便可以立减方式享受店内同期最高折扣。7月以来,已有数百万张“优计划”优惠券被下载使用,增强了持卡人使用银联卡的粘性,并带动合作商户交易量显著增长。

  最新进展是“优计划”商户版图首次延伸到日本。当地最大药妆店松本清旗下约400家门店近日已接入“优计划”,日本最大免税店LAOX(乐购仕)将在明年1月中旬加入。

  据日本观光厅统计,2016年访日外国游客超过2000万人次,中国境内游客占到四分之一。公开数据同时显示,受日元汇率强劲等因素影响,中国游客在日消费热情正在消退,今年6月到9月,中国游客平均在日花费约22万日元(约合1.3万元人民币),消费总额比去年同期下降近两成。在此背景下,日本零售商正在寻求更有吸引力的销售策略,提升对银联卡持卡人的服务能力,加入“优计划”即是重要举措之一。

  在日本用银联卡支付已非常方便。当地有近50万家商户和8万台ATM可用银联卡消费和取现,商户网点覆盖免税店、百货商场、电器连锁店、便利店、药妆店以及90%的便利店。越来越多消费者在赴日旅行中使用银联卡,去年以来,银联卡支付已经占到外国游客在日刷卡消费的最大市场份额。

关键词:优计划,跨境消费,银联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