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去年河北全省食药案件行政处罚金额逾1.2亿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马彦铭 2017-02-13 09:4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近日省食药监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我省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全省共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18674件,是2015年的111%;行政处罚金额12353.37万元,是2015年的249%;移送司法机关案件60件;破获案值20万元以上的案件39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9个。

  2016年,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市场经营秩序不断好转,主要产品抽检合格率保持较高水平,全年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食品监督抽检方面,2016年全省共完成食品抽检监测17492批次,合格率为95.6%。实物质量不合格食品主要包括饮料、糕点、食用农产品、调味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类、肉制品、粮食加工品、蔬菜制品、冷冻饮品等,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食品添加剂、微生物、兽药残留、重金属等。

  药品监督抽验方面,2016年全省共完成药品抽验8910批次,合格率为97.7%,比2015年上升1.1%。药品制剂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性状、装量等低风险项目,中药材、中药饮片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性状、含量测定等项目。

关键词:食药案件,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