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中华南大街支行开展反假币知识普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兰凤 2017-02-22 14:5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天上午10:00,是邮储银行中华南大街支行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的时间。2月17日,理财经理王玉就拿着两张2016年新版人民币面向网点客户做了反假币知识的普及工作。

  王玉让客户们分辨手中两张纸币的真假并说明理由,客户们非常积极,纷纷走上前来,用眼看、手摸的方式进行识别。随后王玉公布了正确答案,并对新版人民币的简要识别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一是眼看,用眼睛仔细观察票面外观颜色、水印、安全线、隐形面额数字、光变油墨面额数字、阴阳互补对印图案、冠字号码等。真币图案颜色协调,水印富有立体感,人物形象表情传神,层次分明等特点;二是耳听,通过抖动使钞票发出响声,根据声音来判别人民币真伪。真币具有挺括、耐折、不易撕裂等特点,声音清脆响亮,而假币的声音一般比较沉闷;三是手摸,依靠手指触摸钞票的感觉来分辩人民币的真伪。真币是专用纸张印制,手感光滑,厚薄均匀,坚挺有韧性,票面上的行名、国徽和主景图案具有凹凸感。重点强调了对毛主席头像中头发和衣领的识别。鉴别方法简单易懂,客户们听得津津有味。

  邮储银行中华南大街支行始终站在客户服务的角度开展各项工作,利用客户等号办理业务的空闲时间,持续宣贯反假货币、防电信诈骗等各项内容,尤其是面向支取养老金、退休金的老年客户进行重点宣传,保护了客户金融财产安全。

关键词:邮储银行中华南大街支行,反假币,知识普及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