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农发行依托“金鸡计划” 创新资产收益扶贫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艳 赵君华 2017-03-13 08:3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3月10日讯(李艳记者赵君华)记者今日从农发行河北分行获悉,该行依托“金鸡扶贫计划”,创新资产收益扶贫模式,通过农发重点建设基金0.3亿元和农村土地流转中长期贷款1.3亿元的投贷联动方式,支持威县“金鸡扶贫”项目。这也是在国家级贫困县河北威县成功引进全国首个“金鸡扶贫”项目。

  “金鸡扶贫计划”是国务院扶贫办探索创新的资产收益扶贫模式,河北分行多次与国家及河北省扶贫办、北京德青源对接、座谈、现场观摩,就解决“精准帮扶谁、钱从哪里来、机制怎么建、真扶贫扶真贫”等问题共同探索资产收益扶贫模式,在国家级贫困县河北威县成功引进全国首个“金鸡扶贫”项目。

  河北分行通过农发重点建设基金0.3亿元和农村土地流转中长期贷款1.3亿元的投贷联动方式,支持威县“金鸡扶贫”项目。该项目依托中国蛋鸡养殖品牌企业-北京德青源的全产业链管理优势,通过搭建政、银、企、科、农“五位一体”扶贫产业平台,引导贫困户以土地入股、资金入股、劳务入股等方式参与蛋鸡养殖,构建起“公司+基地+贫困户”资产性收益新型滴灌到人到户扶贫的模式。通过流转土地得租金、资金入股得分红、劳务就业得薪金的资产收益扶贫模式,可带动威县8462名贫困人口长期稳定精准脱贫。

  该项目在投贷结合、金融支持产业扶贫、探索支持资产收益扶贫新模式、发挥农业现代化对脱贫攻坚的带动作用上均有较好的示范效果。对于农发行金融扶贫工作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

关键词:河北农发行,金鸡扶贫计划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