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大学生就业1855工程启动 开创学生社会实践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君华 2017-03-20 11:2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3月17日讯(记者赵君华)3月17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就业1855公益工程启动仪式”在河北经贸大学举行。活动由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河北省就业促进会联合发起,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就业服务局、省信促会、省就促会与30多所院校、50多家企业代表及大量的学生代表等600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1855公益工程的成功启动,为河北省在重构大学生社会时间新生态和深度加强校企合作等提供了全新模式。

  1855公益工程秉承了模式原创和规范整合的发展理念,由实践保障险、诚信绿色行、就业创业游、就业创业讲、听我说、看我做、创业赛、兼职就业聘、校企合和网格服务共同组成十大功能板块,构建服务平台。

  1855公益工程以“规范河北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市场、开创最具社会实践价值的第二课堂、提升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深度加强院校企业资源双向互动、全面提升河北省大学生社会价值”为历史使命,拟利用5年时间,采用大学生、院校全部免费形式,由100所院校·800家企业·500位导师共同主导参与,解决5万名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

  截至今日,1855公益工程已完成了13个院校站长团队和11个网个城市服务区长团队的火热组建,近200名的优秀大学生从此将开启划时代的新征程。

  据悉,通过网格城市服务模式,1855公益工程将石家庄三环以内划分成了118个网格,可同时容纳2000多名大学生,解决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岗位不足的问题。同时,1855网格城市服务模式,以固定的网格与团队,将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流动性和短期性等弊端,进行了很好的规避;1855网格城市服务的“刚需、高频、高性价比”和大学生的公益实践相结合。

关键词:河北大学生,就业,1855工程,社会实践,新模式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