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风景河北 >> 燕赵图景

河北神州书画院院士风采:周鼎

来源: 河北电广传媒 作者: 2017-03-20 14:2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神州书画院是经省级管理机关核准注册成立的学术性艺术团体,在省会石家庄拥有3000平米的活动场所。2006年成立后,书画院不仅在省内组织了大量的书画交流活动,还通过外聘省外艺术名家把交流活动推向了全国。今天我们向您推介的就是河北神州书画院聘请的部分省外院士。

  周秉恭,字紫麟、笔名周鼎,河北玉田人。1922年生于北京,北京三工[黄均、黄永玉、周秉恭工笔画]之一、著名美术教育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945年毕业于原北平京华美术学院国画系(现中央美术学院),受近代著名画家齐白石先生亲教。师从徐燕荪、吴光宇先生,善工笔人物和花鸟画。他笔下的古典题材,真正地表现出了燕赵大地文化的凝思与视觉冲击力。笔法精心、细腻,对象的“真”和主观的“意”融为一体,充分体现古典传统绘画的现代生命力。

  他在美术界任教35年来,培养了大量的美术人才。其中在全国美术界有显著成绩者一百多人,最突出的有徐华峰、王同辰、杨作文、郑今东、张宝珩、郑增科、张立德、梁建平等。特别是周老80寿辰庆典上,集聚了100多名美术界同仁,400多名弟子,其场面十分感人。

关键词:神州书画院,院士,周鼎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