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国泰君安赴港招股 投资者认购约46.5亿港元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2017-03-29 09: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泰君安昨日早间公告称,公司H股香港公开发售拟于2017年3月28日开始,本次H股发行的每股发售价为15.84港元。昨日,国泰君安A股收于18.74元/股,微跌0.74%。以此计算,国泰君安H股的招股价比A股的价格折让约25%。

  国泰君安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杨德红在香港的记者会上称,此次定价是综合3月24日五大中资券商H股的收市价来决定的,主要取的是各大券商的市帐率及市盈率的平均值,再分别折让10%及15%,他相信,这一市场定价对投资者非常有吸引力。而根据研究报告,15.84港元/股的定价相当于国泰君安今年预测市帐率低1.08倍,预测市盈率不到11倍。

  较为便宜的发行价为国泰君安招揽来多位有分量的基石投资者。据了解,国泰君安证券目前已敲定6家基石投资者,共投资约46.5亿港元(约46.16亿元人民币),占发行股本的近三成。其中涉及两家国际金融机构,国际私募股权公司Apax旗下Diamond Acquisition Co SARL认购最多,价值达到3.88亿美元(约26.7亿元人民币),还有日本证券行东海东京。而其余的基础投资者包括茂盛控股主席伦耀基私人投资公司、交银国际、工银国际及全国社保基金。

  最近在港股上市的中国企业,基石投资比例日渐提升。去年在港IPO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基石投资比例为76.77%。而招商证券登陆H股时基石投资比例为61.32%。

  从基石投资者阵营来看,招商证券H股获得了以国企为首的国家队撑场,还有周大福、马化腾、复星、乐视等行业大佬的支持。而此次国泰君安的基石投资者主要以国际金融机构为主,投资比例也相对较低。

关键词:国泰君安,赴港招股,投资者,认购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