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全年理赔金额50.7亿元45%案件一天办结

来源: 劳动报 作者: 2017-03-30 10:0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理赔是保险功用的核心体现,也是影响客户选择的直接因素。根据新华保险2016年理赔责任报告发布数据,公司全年累计给付理赔保险金50.75亿元,同比上升23%;累计赔付件数93.56万件,同比上升19.75%;实现45%的理赔案件1小时办结,78%的理赔案件当天办结,复杂疑难案件不超30天的目标。

  2017年,新华保险继续把简化理赔手续,提升理赔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作为重点工作之一,通过理赔打造新华口碑,树立“新华理赔典范”的企业形象。

  从提交索赔材料齐全到理赔结案,新华保险实现了45%的理赔案件1小时办结,78%的理赔案件当天办结,复杂疑难案件不超30天的良好目标。

  同时,新华保险还推出健康回访、移动理赔、远程鉴定、全国通赔、理赔款预付、全球化人身风险服务、理赔星级标准管理模式、理赔关怀公益活动等一系列举措。

  2016年,公司还启动理赔突发应急响应86起,累计排查2403人次,识别保户84人,累计给付各类保险金492.12万元。

  新华保险提出以社会责任体系建设为突破点,打造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形象,在这一层面上,公司不断为客户提供创新增值服务,获得客户广泛的认同,2016年新华保险理赔满意度评分90.74分。

  值得关注的是,新华保险透过理赔大数据分析,给保险消费者提出了多项保险消费建议。一)注重寿险与重疾、意外险的合理配置

  数据显示,在身故类案件中,死亡理赔原因占比前三位分别为恶性肿瘤、意外事故、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建议客户在购买保险时,应注重寿险与重疾、意外险的合理配置。

  二)重大疾病保险保障应尽早投保从30岁后重疾理赔出险率明显提高,出险年龄在35-59岁的占比达80%。而该年龄段人群多数扮演着家庭顶梁柱角色,建议客户应尽早投保重疾保险保障产品。

  三)重大疾病保障水平要适当提高2016年新华保险累计赔付重疾保险金11.76亿元,件均赔付50310元。重疾手术治疗平均费用在10万元左右,疾病医疗费用逐年提升,重疾投保保障不宜过低。

  四)及时缴纳保费很重要2010年起,新华保险启动重大事故应急响应共计832起,主动寻访和确认公司客户共计971人,其中325名客户涉及意外伤害保险责任,仅占全部出险客户的33%。超过67%的客户因“保单已退保,未交费,未投保意外险”等原因而无法获赔。因此合理配置保险保障,及时缴纳保费很重要。

关键词:新华保险,理赔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