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主动赔付境外意外死亡案件

来源: 都市时报 作者:廖治国 2017-03-30 10:0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从新华保险云南分公司获悉,今年2月,新华保险在对已报案未申请理赔的记录清查工作中,发现一起跨国意外死亡的境外理赔案件,立即派人对客户进行主动回访。

  经了解,被保险人蒋先生,湖南邵东人。年仅26岁的他为给妻儿营造良好的经济条件,独身一人在老挝波利坎赛省巴山县经营一家大型摩托车专卖店。2016年6月8日下午,蒋先生在店面遭遇劫匪,不幸被割破颈动脉导致失血身亡。

  客户邓女士先后为丈夫蒋先生在新华保险投保了《祥和万家两全保险》、保额20万,《附加个人意外伤害险》、保额5万。根据相关保险规定,跨国意外死亡进行理赔必须出具驻当地大使馆开出的意外死亡证明。一边害怕触景伤情,一边因独自抚养幼女无法抽身前往老挝,邓女士迟迟未去办理证明。

  了解到情况后,考虑到客户跨国补充材料确实不便,于是,新华保险理赔人员上门为客户服务协助快速理赔。在查询到该事故相关新闻报道后,理赔人员立即致电我国驻老挝大使馆获取事故佐证,并提前认定保险责任,依约给付受益人意外身故保险金56万余元(其中,祥和万家按照保额和红利之和的2.5倍给付51万元,意外伤害给付5万元),在保险同业中做到率先理赔到位。

关键词:新华保险,赔付,意外死亡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