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企业要闻

葛兰素史克将迎来首位女CEO 年薪100万英镑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2017-04-01 08:4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将在明天迎来第一位女CEO,Emma Walmsley,她今年47岁,去年9月接到了董事会的任命,她将接任退休的安伟杰,掌舵英国最大的制药公司,也是英国市值第5大的上市公司,在英国有1.6万名员工,而全球员工数量超过10万人。用英国媒体的话说,从明天开始Emma就将成为英国商界最有权势的女人。

  Emma大学在牛津完成,专业是古典与现代语言学,毕业后她放弃专业进入商界打拼。她在法国欧莱雅集团小露头角,通过精细的管理和突出的创意,成为市场部门负责人,而后被派驻上海担任中国区副总裁。她身材高挑、气质优雅,在很多场合给记者们留下深刻印象。在欧莱雅工作17年后,她跳槽至葛兰素史克,负责消费者健康部门。尽管没有医学和药剂学领域的知识储备和工作背景,但她展示出的对消费者和市场的洞察令董事会满意,当董事会寻找CEO人选时,很快锁定了她。

  加盟公司7年就成功晋升CEO,Emma对于自己的评价是争强好胜,她有幸福的家庭,4个孩子,她从不认为女性、母亲在职场上处于弱势地位。媒体更加关注Emma的薪酬,根据葛兰素史克公布的财报显示,她的年薪将是100万英镑,其余将是奖金和长期高管激励计划。可相比前任安伟杰110万年薪和奖金组合,她的收入少了25%。

  英国富时100指数中其他女CEO

  1、廉价航空EASYJET女CEO卡洛琳·麦克考,她2010年加盟担任CEO,此前在《卫报》集团工作。在她的带领下,EASYJET成功跻身富实100指数。

  2、欧洲建材零售巨头翠丰集团(Kingfisher)CEO是法国女人Véronique Laury,在加盟之前,她在一家法国的家居建材连锁企业担任负责人。

  3、塞文纯水务公司CEO是Liv,她2014年上任当时只有38岁,这家公司提供英国2/3的中水服务。

  4、帝豪CEO是Cooper女士,她在这家香烟公司工作了18年,担任CEO6年。

  5、皇家邮政CEO是格林女士,她在2010年上任,此前在加拿大邮政担任CEO。

  6、Whitbread是costa咖啡和超级酒店连锁的母公司,它的CEO是Brittain女士,此前她在劳埃德银行负责零售业务。

  英国富时指数中,100家公司里只有7家公司的CEO是女性。(记者张奥)

关键词:葛兰素史克,首位女CEO,年薪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