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今年权益类投资将以稳健为主 会加大港股投资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赵春燕 2017-04-10 14:2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今日的新华保险业绩发布会上,新华资产总裁李全表示,今年在权益类投资方面的策略仍旧以稳健为主,会关注交易型投资机会,加大对蓝筹股以及分红派息较好的股票的投资,仓位整体会和去年持平。 “另外我们会加大长期的战略性投资,加大对港股的投资,今年港股开局不错,我们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收益,港股目前处于估值的洼地,会加大港股的投资。”李全表示。

  新华保险日前公布的2016年度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总保费收入及保单管理费收入1126.48亿元,同比增长0.6%;实现总投资收益322.79亿元,同比减少29.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42亿元,同比下降42.5%。

  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在上述业绩发布会表示,去年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市场投资收益变化的影响,而且整个行业都在下滑。

  “各家下滑幅度不一样,新华保险下滑了42%,原因只有一点就是投资收益下降,投资收益下行原因就是利率下行,及经济形势下行。”万峰表示。

  新华保险年报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该公司投资资产规模为6797.9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9%。新华保险五年实现总投资收益322.79亿元,同比较少29.2%。总投资收益率为5.1%,较上年下降2.4个百分点。对此,新华保险在年报中表示,“主要由于投资资产买卖价差收益减少。”

  “目前,整个市场波动性比较大,今年的黑天鹅也不会少。”李全在上述发布会针对今年的权益类投资策略回答提问时表示。

  同时,针对加大港股投资,李全表示,对新华保险而言,主要有以下几种加大港股投资的渠道:通过新华资产香港公司,通过沪港通、深港通;一级在监管允许的情况下,人民币换外币。李全同时表示,在港股投资中比较看重的标的有:“蓝筹股,有很好的分红和现金流的企业,经营状况及治理都比较好的企业,比如银行及大型央企、医疗、高科技等;港股投资还有事件性的投资,有一个团队会根据事件,进行交易类的投资,或者有好的机会可以抓住低成本进入的机会。还要积极参加港股IPO。”

  不过,新华保险的业绩亮点亦很明显。2016年新华保险业务规模同比增长0.6%,与较高的市场增幅形成了鲜明反差。对于外界的质疑,万峰多次表示,规模稳定既是价值增长、结构优化、风险可控的主动策略,更是转型发展、走向做强的必然选择,不为市场诱惑所扰,不为眼前利益所动。2016年年报数据显示,新华保险全面达成预期目标,转型发展迈出了关键步伐,自主经营体系初步建立,创新发展取得良好成效,风险防范守住安全底线。

  同时,该公司业务发展模式亦在转变。2016年,在趸交业务按计划减少117亿元的情况下,新华保险保费规模略有增长;从保费结构上看,首年期交业务236.85亿元,同比增长41.3% ;从年期结构上看,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23.2%。

关键词:新华保险,权益类投资,稳健,港股投资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