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风景河北 >> 燕赵图景

“新”花“路”放

来源: 河北电广传媒 作者: 2017-04-10 16:1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4月初,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新招录的十二名女辅警已经在新华路与金光道交口上岗一周了。这一周里,她们以规范的动作、飒爽的英姿成为了这座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这些平均年龄二十出头的女辅警们与男辅警担负着同样的工作任务,每天早上六点五十分集合,晚上七点下岗,中午只有短暂的午餐和倒休时间,每天1000多个交通手势,600多次转体,400多分钟的站立,这样的工作强度对于这些刚刚从校园走上工作岗位的姑娘们来说,无疑是一种不小的挑战。但是她们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工作的需要。

  3月27日,对于女辅警们来说是难忘的一天,这是她们上岗的第一天。在教导员的指导下她们进行实地演练,接受市民的检阅。女辅警们个个着装整齐,精神抖擞,期待着人生中的首秀。当回忆起第一次站在路口中央指挥交通时的心情,“除了紧张还是紧张,我上去之后腿一直在发抖,但是还得假装镇定,认真打好每一个手势,尽量把动作做规范。”其中的一名女辅警易雪这样说道。

  易雪是所有队员里面个子最高的,清秀的脸庞,笔挺的身姿,做事的时候总是一路小跑,这是缘于她长达五年的部队生活养成的习惯。说起部队生活的经历,易雪觉得自己受益良多,能够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身体素质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性格也变得活泼开朗,这也使得她在面对新协警的培训时更加轻松。易雪是全队里面动作做得最规范的女警之一,还担任起了小组长,负责其他五名女警的日常训练任务。易雪的报考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家长这样对她说道:“这是一个锻炼的好机会,可以把你多年的部队经验很好地运用到工作岗位上,一定要全力以赴!”

  3月29日上午八点多,正值早高峰时间,易雪正站在新华路与金光道交口执勤,突然信号灯因故障不亮了,所有交通参与者的目光齐刷刷地聚焦在易雪身上,业务还不太熟练的她顿时手足无措。这时,孙班长赶紧上前指导,先稳定住易雪慌张的情绪,然后根据车流量的变化提示易雪应该做什么样的交通手势。慢慢地,易雪也摸出了其中的规律,从容不迫地指挥着路口的交通,真真正正地成为了十字路口的主宰者。经过这次突发事件的锻炼,易雪收获了很多,不仅学到了交通管理的业务知识,面对交通参与者时也更加自信了。

  23岁的刘雨萱既没有当过兵,也没有什么相关工作经验,报考交警纯粹是缘于对这一职业的向往与热爱。她有严重的制服情结,当初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然地报了名。当得知自己成功入选时,她兴奋极了,觉得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因为一心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女交警,所以雨萱在培训期间特别认真努力。有一天,她突发高烧,为了不影响培训成绩,她自己默默地忍受着病痛,坚持完成了所有正步、齐步走、指挥手势的训练。直到后来被教官发现,才被强制拖到医务室治疗。面对严格的培训、辛苦的工作,雨萱从没有半点后悔,她说:“警服就是我的生命,只要是穿上这身制服,我就精神百倍,充满了能量,再多的困难与辛苦我都无怨无悔!”

  年龄最小的女警刘雨菲只有20岁,说起话来柔声细语,内向腼腆,但她打起手势来却是张弛有度,英姿飒爽。面对高强度的执勤任务,雨菲称自己是累并快乐着,很享受这种工作状态,每一天都过得充实又新鲜。除了在路中央打手势指挥交通,女警们还负责各个方向的行人和非机动车的治理,规范他们按照信号灯通行,不越线停车等等。然而,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雨菲说道:“大部分人都比较配合,服从指挥,但是有极少数的人无视我们的劝导,一意孤行,这让我很是头疼……”。在此也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服从交警的指挥。

  马路中央,有这样一批警花在悄然绽放;红绿灯下,有这样一群姑娘在挥洒青春。在她们坚定的眼神中,看到的是不怕苦难、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是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与向往。祝愿这些警花们经历过风雨的洗礼,在交管工作中发光发热,灿烂绽放!(高山迪)

关键词:廊坊,女辅警,警花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