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 热点新闻

技术驱动的互联网金融时代,富金利的道路将会越走越顺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4-13 15:0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互联网金融再一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警惕互联网金融风险成为下一个阶段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而在全球金融科技(Fintech)热潮以及行业监管趋严的推动之下,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在向技术、数据驱动方向优化。

  富金利在技术驱动这一方面早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已经做了准备,不仅组建了自己的技术团队,更经常与各个知名互联网科技公司进行技术层面的交流。

  技术驱动的科技金融是由美国提出,相对中国来说,美国的金融科技公司发展得比较早。但是现在中国的金融科技公司包括富金利等,不论从数量,还是技术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速度上,已经超过了它们。

  美国的金融科技实际上是金融服务体系的一个补充,其银行和银行相关体系提供的服务已经很全面,所以现在进来的“新人”,就需要做的特别好、特别精准,但是发展的空间是有限的,因为只是提高了一些效率,毕竟美国的金融服务更加的完善。

  而在中国,实际上还有大量的人没有得到金融服务。他们的理财、借款需求,传统的机构满足不了,所以金融科技在中国的发展空间会非常大。事实上,前几年,行业经历了野蛮成长,但野蛮成长到一定阶段后,达到了一定的体量,行业就开始做技术驱动的优化了,比如百度、腾讯、阿里都已经走过这条路。并且,富金利认为,互联网金融的成长一定还会再有一次甚至多次快速成长期,而这个成长期则是以科技进行的驱动,更加安全,更加便捷。

  技术和数据驱动的时代已经到来。行业光靠野蛮成长已经不行了,现在要通过提高技术、产品还有效率来谋求发展,富金利正是一开始就有着这样的远见,才能在去年的寒冬中存活下来,并且越来越强。

  金融科技企业与传统金融机构具有某种形式的合作,包括战略合作或是资本合作等,行业的监管会慢慢地把这些非银行类金融公司往银行体系里去引导,因为监管机构熟知如何监管银行、证券以及保险机构。富金利认为,美国走过类似的路,中国可能也会。

  另外,经济周期并不是一个大问题。任何行业都会有周期,金融科技企业也有。关键在于,一是能不能看到,二是看到了以后做什么。

  用富金利的话说,做任何规划都要有远见,在一开始的时候就要提出预见性的策略,不能等到变动来临的时候再去做改变,这样其实就已经远远落后了,跟不上时代就要被淘汰。富金利作为一家上市系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一直从各个方面严格的要求着自己,为广大投资人着想,用自己的能力让大众真正享受到科技金融带来的便利。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富金利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