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题材股超跌反弹 沪深两市企稳微涨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史庭琦 2017-04-26 08:5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二,沪深两市止跌回升。盘中雄安新区和京津冀主题率先反弹,但后劲稍显不足。饮料和家电板块全天表现抢眼。机构表示,未来可以重点关注前期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经历小幅下挫后迅速回升。多只中小盘股快速反弹,两大指数止跌企稳。午后大消费和船舶板块带头拉升,两市以微涨收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34.57点,上涨0.16%;深证成指报10165.21点,上涨0.73%;创业板指数报1818.87点,上涨0.5%。两市合计成交386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下降。

  据最新数据显示,证券市场保证金上周净流出从682亿降至66亿元,相较清明节后第二周的数据有所好转。此外,上周新增投资者为34.75万人,较上一期有所减少。分析人士表示,虽然上周大盘表现不佳,但大消费个股频创新高也使得资金净流出步伐放缓。中金公司表示,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出发,在房市控杠杆、利率走高、债市受到压制的背景下,股票资产将更受青睐。

  从盘面上来看,昨日“喝酒吹空调”这类大消费板块再度成为市场亮点。饮料板块中,贵州茅台收盘大涨5.13%,创近3个月内单日最大涨幅,盘中一度摸至420元。同时泸州老窖、五粮液大涨超5%,两者皆创历史新高。而家电板块也在午后发力。白色家电中,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和小天鹅A上涨超3%,其中小天鹅A也再创新高。

  早盘一度领涨的京津冀和雄安新区主题,后续反弹稍显乏力。但两个板块中,依然有包括廊坊发展和冀东装备在内的几只龙头股收盘牢牢封住涨停。值得注意的是,虽说此前雄安主题度过了阵痛的一周,大多数和雄安沾边的个股出现大幅回调,但仔细观察可以发现,个别龙头股过去一周内的表现并不像表面上这么糟糕。比如先河环保和青龙管业,从前一波高点回调幅度均在12%左右。而冀东装备本周在连续拿下两个涨停后,其股价已创出历史新高。

  另一方面,次新股板块昨日持续分化。银行次新股中,江阴银行以跌7.61%收盘,张家港行也微跌0.49%。而无锡银行本周一强势涨停后,昨日盘中再度大涨近9个点,后以8.19%涨幅收盘。常熟银行和吴江银行涨幅皆超3%。无独有偶,周一成功从跌停开板的清源股份,昨日午后瞬时拉升近6个点,尾盘涨停,全天振幅达17.43%。

  中泰证券认为,结合基金一季度仓位数据,建议重点关注医药和交运板块。此外,从一季报数据来看,业绩增幅较大的个股大多出自中小创,建议关注行业的结构性机会,重点挖掘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

  中原证券表示,未来市场转入中期调整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保持多看少动的观望策略,中线关注国企改革以及部分高分红公司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题材股,沪深两市,企稳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