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长城“财发现”

信用卡欠款不还 最坏的结果是什么?

来源: 融360卡达人 作者: 2017-05-02 09: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理性消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正如信用卡刷卡一样,有人说一如卡门深似海,从此理性是路人。近些年,因卡奴引发的悲剧已经太多,卡姐真心不希望再有更多的卡友身陷其中,所以,有必要科普下信用卡恶意透支的四大结局,希望你能看到!

  严重逾期会影响个人信用

  现在国家正逐步对个人征信纳入市场化运作,今后可能个人信用不良的人,可能会寸步难行。

  上信用黑名单

  据了解,一般信用卡逾期还款不超过3次,可申请信用卡但额度很小,也可以贷款,但利率很高,而逾期还款6次以上或有一次逾期不还款的都会被列入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的黑名单(全国联网的),上了黑名单就不能办信用卡和贷款了。

  构成犯罪

  刑法规定,恶意透支信用卡5000元以上就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可能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恶意透支5万元至20万元之间就属于数额巨大,可能被判处5年至10年有期徒刑;20万元以上属于数额特别巨大,刑期在10年以上。

  最终高额欠款还不起想跑路,银行可不是吃素的,银行催缴手段多种多样,结果只不过是多交了罚息和诉讼等杂费。

关键词:信用卡,欠款不还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