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超200家P2P平台上线银行资金存管 占总量12.2%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李冲 2017-05-05 09:0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2月份,《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正式落地,要求网贷企业资金必须在银行进行存管,如今6个月整改期已经过去2个月,正式上线银行直接存管平台共计204家,占截至3月底1672家正常运营平台比例为12.2%。

  据鸣金网数据统计,从平台存管上线时间来看,提速非常明显,2月份上线14家,3月份便有22家上线,4月份至今已有19家平台上线存管。可以预见,在行业整改大限愈发临近的情况下,网贷平台对接进度仍会加速。

  扬子晚报记者在网络搜索关键词了解到,除了这些已经成功上线银行直接存管的平台,还有很多平台表示,已经进入正式上线前的倒计时阶段。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共有44家商业银行布局网贷平台资金存管业务,已签协议平台超过354家。

  在不少投资者眼中,银行存管被视为网贷平台合规的标配,不过,“网贷之家”首席分析师马骏提醒,存管只是门槛,与平台是否违约没有必然联系。

关键词:P2P平台,银行资金存管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