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升级版“5·18”经洽会将举办39项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孙亚安 张迪 解丽达 2017-05-10 09:1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定位更高端 特色更鲜明 更具实效性

  将举办“大智移云”、环保、协同发展、产能合作四大板块及专题对接、开发区发展专题、权威发布专题、主宾国活动、重点项目签约等10大类39项活动

  汇聚全球客商,共享经贸盛会,5月18日至21日,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5·18”经洽会)将在廊坊举行。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秉承“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办会标准,一届全新的升级版“5·18”经洽会即将盛装出场。

  作为由商务部与省政府共同主办的我省唯一的国家级展会,一年一度的“5·18”经洽会自2000年起已在廊坊连续成功举办17届,规格越来越高,规模越来越大。围绕发展优势产业、培育支柱企业,今年的“5·18”经洽会将举办“大智移云”、环保、协同发展、产能合作四大板块及专题对接、开发区发展专题、权威发布专题、主宾国活动、重点项目签约等10大类39项活动,力求定位更高端,特色更鲜明,更具实效性。

  “大智移云”展、京津冀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发展高端会议、新型显示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智能先进装备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本届经洽会的重点活动目录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内容比重显著增大。以“新战略·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本届经洽会特色鲜明,将聚焦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把“大智移云”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对外合作重点,为推动我省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本届“5·18”经洽会将举办2017中国园区创新发展高端会议、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加拿大主宾国活动、中外跨境投资与合作发展洽谈会等一批高端会议、重要论坛,参会洽谈的将有泰雷兹(中国)、美的、SK、比亚迪、三星、驭势科技、商汤科技等一大批世界500强、骨干央企和知名名企的企业家,定位更加高端。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5·18”经洽会更加突出了精准服务,各项承办工作力求实现革命性变化。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精准谋划征集对外发布项目,务求实效高效;经洽会期间将举办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高峰论坛、“中国创新与全球融合:走出硅谷”、维特根中国技术创新日、廊坊·中关村软件园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揭牌仪式等多项自办活动;各开发区均成立了投资洽谈小组,与800余名有投资意向的客商开展前期对接联络,确保洽谈双方实现精准对接、有效对接、务实对接。

  今年,廊坊市还对全部展馆进行了改造升级,聘请北京顶级培训机构对承担来宾接待任务的宾馆、饭店进行专题培训,对重点团组、高端客户逐一制定了个性化接待方案,确保以全新的展馆环境、全线升级的办展服务、周密的安全保障举办一届高水平、升级版的国际经贸盛会。

关键词:“5·18”经洽会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