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廊坊曝光16家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齐雷杰、杨帆 2017-05-19 09:17: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曝光16家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 一些中介机构查出数十枚公章

  记者18日从河北省廊坊市有关部门获悉,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廊坊市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经营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查处了一批涉嫌违法违规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其中,检查人员从廊坊市大亨房地产经纪公司等几家中介机构查出30余枚公章。按照检查结果,廊坊市公开曝光10家开发企业和6家中介公司。

  廊坊地处京津之间,10个县(市、区)均与北京或者天津接壤,是房地产市场热点区域。为净化市场环境,持续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廊坊市政府统一组织了房管、建设、国土、规划、综执、工商、物价、公安、人社、地税局、银监等11个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检查,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造谣生事、误导市场预期,提供虚假证明、扰乱市场秩序等3类违法违规行为。

  截止到5月15日,廊坊市共检查63家开发企业、150家中介机构,发现有13个项目涉嫌存在违规行为,51家中介机构涉嫌存在违规代理销售行为。结合检查结果,廊坊市决定曝光首批存在违规行为的10家开发企业、6家中介公司。

关键词:廊坊,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