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防范打击非法集资 新华保险在行动

来源: 城市晚报 作者:王秋月 2017-05-27 15:3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两年保险从业人员以非保险身份参与社会集资、民间借贷及代销第三方理财产品的参与型案件增速迅猛、占比上升,成为主要的案件类型。同时一些外部投融资机构利用保险产品或保险公司名义对外虚假宣传、夸大保险责任。此类违法行为严重危害了我国保险业管理秩序,危及到保险行业在社会中的稳定发展。

  为切实打击非法集资蔓延趋势,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在保监局及上级部门的正确引领下,积极贯彻监管部门要求,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工作,为吉林保险市场平稳运行、有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将采取全方位的宣传方式,在营业大厅发放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同时在营业大厅设置咨询岗,现场解答关于投资理财的问题;同时通过网络平台、微信平台、报纸等媒介开展多角度舆论宣传,倡导正确理性的投资理念。

  对于相关的非法集资风险典型案件,深入进行剖析总结,对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全省员工开展全覆盖的警示教育工作。同时,通过举报投诉、客户服务、内部审计、风险排查等渠道收集非法集资线索。对发现线索一经核实,立即与被举报人解除合同。强化操作流程,从内部风险控制上,杜绝欺诈消费者的非法集资行为。在理财品种丰富多彩的当下,新华保险也提醒消费者,要增强防范非法集资的警觉意识。

关键词:新华保险,非法集资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