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真诚微笑迎客户 热情服务获好评
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大堂经理服务纪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佳琪 2017-06-13 10:1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给客户提供舒适、温馨的服务,让客户满意、惊喜、感动是服务行业所追求的境界。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的大堂经理们,秉承“因您而变”的服务宗旨,以饱满的热情、甜美的微笑、熟练的业务技能迎接每一位客户,做好每一项工作,努力让每一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舒心、满意。

  大堂经理是银行的形象大使。当客户来办理业务时,关注的不仅仅是环境的舒适,业务办理和等候的时间长短,还包括有没有获得更加全面优质的服务,而最早接待客户的就是大堂经理。所以,微笑面对客户、认真倾听客户需求、及时高效地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就显得非常重要。

  “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您好!请问您需要帮助吗?”这些朴实无华的话语是大堂助理日常工作中常说的话,没有诗歌美妙,也没有音乐动听,但是当客户由衷地说出谢谢时,每一名大堂助理都能深刻地感受到自豪感和满足感。

  一对五十多岁的夫妇来到招商银行办理业务,询问是否可以兑换3000元美元。由于网点库存不够,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大堂经理留下了客户的电话。几天后,库存充足,大堂经理立即联系客户前来兑换。客户办完业务,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激动的说,之前去了多家银行咨询,只有招商银行提供了这么周到的服务。真心的服务才能感动客户,而感动源于平时坚持不懈的工作。

  一次客户因操作不当,造成银行卡被锁,客户急需用钱,恰恰又不是本人的银行卡不能办理解锁业务,因此客户很恼火。大声的说:“这是我爱人的卡,为什么不能解锁,我现在急着用钱,出了什么问题你们负责么”?大堂经理主动迎上前去,面带微笑的对他说:“这位先生,对您的遭遇我们深表理解,银行这样的规定也是为了保证持卡人利益不受损害。请您理解一下,谢谢!”为了不影响其他客户办理业务,大堂经理把这位客户引领到大厅的另一端并递上一杯水,将银行的规定和原因告知了客户。等客户的情绪慢慢的平复下来后,对银行的规定表示了理解。走出营业厅时正赶上大雨,大堂经理贴心地为客户撑伞挡雨并送到上车的位置。为对方多考虑一些,也就是为自己多考虑一些。换位思考,才能将心比心,化解冲突。

  在高度竞争的时代里,银行间的竞争往往就在于细节的差异,大堂经理被赋予了更多的责任。“因您而变”是招商银行始终如一的经营理念,该行员工将继续坚持热情服务、不断学习的工作态度,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关键词: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大堂经理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