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邮储银行沧州分行单位职工为患病老同事捐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27 15:2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感谢省、市分行领导的关心,感谢邮储银行兄弟姐妹的慷慨解囊和无私奉献,谢谢你们!”当裴师傅的爱人梁女士接到沧州市分行行领导送来的72240元慰问金和职工捐款时,向大家连连道谢。

  近日,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组织员工为在该行工作33年的老职工裴师傅献爱心捐款活动。2015年2月27日,邮储银行职工裴师傅因病住院,检查出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目前仍在住院治疗。裴师傅1982年进入沧州市邮电局工作,自1991年以来一直在会计部工作,工作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自担任业务库主管以来,所有工作更是亲力亲为,与业务库的全体同事奋战在工作第一线,特别是生产旺季,更是和全体同事一同加班到深夜,为沧州市分行业务库管理工作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2015年春节期间因工作劳累,裴师傅于2015年2月初感到身体不适:头晕、发烧、憋气,但因工作繁忙、任务重大,为不影响工作,未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一直坚持到2015年2月27日生产旺季过去后才去医院,经查发现不幸罹患“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是由于造血干细胞的一系列病变导致,表现为无效造血、血细胞减少、造血功能衰竭,若得不到及时有效控制极易转化成为白血病。该病需要长期住院治疗,并定期输血以维持生命。裴师傅自检查出患有该病后一直住院治疗,平均每隔10天左右需输血一次,每天均需要检查治疗,至今已支付相关费用30多万元。

  裴师傅的家庭本来就不富裕,81岁的老母亲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年迈的老父亲同样需要别人照顾;其爱人患有心脏病,身体不是很好,需常年吃药;其女儿是小学教师,薪水微薄。裴师傅平均每月治疗费用需要3万元,但是其每月家庭收入与医药费相比,杯水车薪,高昂的医疗费用使其家庭陷入了困境,但是若放弃治疗,其生命将难以为继。

  得知裴师傅同志的困难后,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党委、工会立即行动起来,通过下发捐款倡议书的方式,号召全区职工捐款。市分行机关、分行各营业部、各县(市)支行的领导、职工纷纷慷慨解囊。五十元、一百元、五百元……这些饱含着关心、祝福与鼓励的点点爱心汇聚成涓涓暖流,短短两周的时间为裴师傅捐款62240元。于此同时,市分行工会将裴师傅同志的情况向省分行工会进行了汇报,省分行领导高度重视,省分行领导班子成员以个人名义捐款5000元,省分行工会发放慰问金5000元。市分行领导第一时间把所有善款送到了裴师傅家人的手中,浓浓的关爱让裴师傅一家深受感动。

关键词:邮储银行沧州分行,捐款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