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邱县支行支持农业产业化项目成效显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28 14:3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邱县支行积极践行服务三农的宗旨,试点开办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增信资金贷款业务,已为15家农业龙头企业授信4300万元,实现放款3943万元,很好地解决了涉农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邱县,位于河北省邯郸市的东北角,经济以农产品种养殖及加工为主,是个典型的平原农业县。长期以来,企业由于缺少抵押物,贷款难、融资难一直困扰着企业发展。去年四季度开始,在上级行的支持下,邱县支行以政府缴纳保证金、企业存单质押的方式,试点开办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增信资金贷款业务。今年初,通过政府推荐了87家县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支行领导带队,组织信贷人员较短时间内进行了全部接洽,或实地走访,或电话沟通,了解企业经营和资金需求情况,择优选取了6家企业进行贷前调查,并在一季度实现了授信、放款。

  在开办此项业务的过程中,根据企业的不同情况和农业生产的季节性变化,该支行不断发掘新的客户资源。进入6月份以来,经过县产业办的推荐,支行选取了规模较大的粮食收购企业进行走访,给符合条件的4家企业进行授信,发放贷款1100万元。然后挖掘收粮大户的上游收粮小户,发放小额贷款14笔,金额225万元。

关键词:邮储银行邱县支行,农业产业化项目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