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1.59亿美元关税减免“大红包”砸向河北出口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7-07-05 09:0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某钢管出口企业进行调研。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7月4日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刘亚楠 狄萌 武凤钗)上半年,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62873份、金额39.7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26%和8.92%。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帮助河北省外贸企业享受国外关税减免1.59亿美元。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28715份、金额19.6亿美元,签证涉及产品包括钢铁及钢铁制品、农产品、陶瓷制品、糖制品、农药等上千种产品。

  今年以来,河北检验检疫局积极发挥原产地签证管理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3月27日上线运行了原产地管理系统,简化了企业备案手续,将企业备案的录入项缩减至16个,必须上传的电子资料缩减至2项;4月11日启动了“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百企帮扶计划”,为100家企业制定了“一对一”精准帮扶方案,建立了常态化帮扶机制,全力支持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与此同时,河北检验检疫局通过举办培训会和新闻发布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助力出口企业用好用足原产地证书,使原产地证书的“纸黄金”作用得到进一步体现。

关键词:关税减免,河北出口企业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