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2017保险风云榜创新能力优秀公司花落亚太财险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7-11 16:2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7月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第二届)中国保险业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拉开帷幕。围绕保险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价值经营理念、“脱虚向实”服务实体经济、提高社会责任等问题,来自中国保险学会和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领导、保险学界资深专家以及近百家企业高管济济一堂,共话保险业的发展和未来。

  会上,为业界瞩目的“2017中国保险风云榜”评选结果隆重揭晓,该榜单由媒体、公众及行业专业人士提名,经市场调查和专家评审后得出,在评选中,亚太财险凭借创新务实的服务与发展举措,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举荣获“业务创新能力优秀保险公司”奖,这也是自2016年亚太财险正式更名以来,所荣获的第一项行业大奖,充分体现了亚太财险的综合实力与行业发展认可。

  在本届论坛上,亚太财险肖军副总裁应邀出席“保险业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形式”圆桌论坛,并做嘉宾演讲。谈及产险业如何服务实体经济,肖军指出,一是要诚意正心,提高认识,使保险业务回归保险保障的本源;二要紧跟国家政策和监管导向,找准需求,有的放矢为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三要练好内功,通过技术、产品、渠道和服务创新,不断提升保险企业的服务能力。

  本于心服务实体经济

  在严控金融风险的大背景下,保险业如何在发挥风险保障功能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是摆在行业面前一道需要共同探讨发展的课题。

  在论坛中,亚太财险肖军副总裁表示,风险保障是保险护航实体经济的关键,保险业要服务好实体经济,大前提就是要把握住保险的本质,回归本源,保险姓保,“脱虚向实”服务实体经济。

  在把握服务方向方面,肖军副总裁认为,服务实体经济要紧跟国家政策和监管导向,围绕新国十条的方向,研究实体经济不同行业、不同客群的实际需求,有的放矢地为实体经济构建风险管理保障体系和保险资金的支持体系,体现保险行业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在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方面,保险企业要练好内功,通过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渠道、创新服务等方向,提升服务能力,体现出保险业的价值与功能。

  创变于行,谋胜未来

  亚太财险前身民安保险是我国最早创建的民族保险企业之一,作为一家有着70余年发展历史的保险公司,亚太财险拥有传统经营优势和股东资源优势。

  据了解,围绕公司战略实施,亚太财险立足当下,积极应对商车改革,通过多维度创新转型,积极探索实施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创变于行,谋胜未来。

  如在运营模式上,亚太财险结合互联网技术,实施保险公司自身的供给侧改革,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扁平化组织架构和运营体系;在产品发展方向上,按照团体客户、个人客户的不同需求,建立产品的开发和推广体系。对于团体客户,再细分不同行业类型来匹配不同产品;在技术创新方面,亚太财险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新技术,推广微信营销和微信视频查勘的运用,让产品购买和理赔服务更加轻松便捷,提升消费体验,降低运营成本;最后在品牌建设创新方面,围绕亚太财险的新品牌特点,在传承悠久历史积淀的基础上,采用多元方式,增加与社会、行业以及客户的品牌互融,积极打造亚太财险值得信赖、富有亲和、信誉卓著的品牌形象。

关键词:保险,风云榜,创新能力,亚太财险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