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盘前:消费白马股领涨沪指 增资有限警惕回踩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07-25 09:1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一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日K线双双收出五连阳。沪指收盘刷新逾3个月新高。虽然指数进一步上涨,但与上周最大的不同是,领涨品种从周期股切换回了消费白马股,其中又以贵州茅台股价时隔一个月再创历史新高最为惹人关注。两市分化行情仍在持续,创业板指则走势疲弱,最终以小幅下跌告终。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39%,报3250.6点,成交2506亿元;深证成指上涨0.38%,报10404.2点,成交2423亿元;创业板下跌0.22%,报1686.44点,成交45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929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除周期类板块如煤炭石油、钢铁有色等板块有所回落,其余板块多以涨势收盘。个股方面,两市扣除新股后仍有约20只个股涨停,而涨幅超过5%的个股更是超过80只,这样的市况特征,显示出场内资金的做多意愿依然较为强烈。不过,在个股局部赚钱效应显现的同时,两市也有近20只个股跌幅超过5%,可见如果选股不当,即便大盘上扬,也未必能在市场中盈利。

  机构观点

  国信证券:当前市场重心从成长性转向产业集中以及主板传统行业基本面回升的的两个逻辑均没有改变。预计未来市场追逐各行业优势企业的风格短期内难以改变,低估值是尤为重要的核心变量。建议重点关注金融、地产、农业、周期等板块估值较低的优势企业。

  巨丰投顾:周一,金融股展开分化,但有效拉动指数上行。次新股迎来反弹,军工、一带一路等表现抢眼,煤炭、有色等资源股迎来调整,但力度有限;消息上,逾2100家上市公司公布半年报预告,480家预增翻倍。企业增速的持续回身,对市场的支撑作用得以体现,结构性性向好行情或将延续;技术上,指数缩量上行,分时上有背离出现,一旦形成共振,或将有技术面的回调,可适当留意。总体上,目前市场流动性保持稳定,增量资金介入力量有限,股指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但目前场面热点散漫,上攻动能衰减,西水股份等部分强势股盘中出现跳水,表明指数有变盘迹象,股指随时有回踩可能,建议适当逢高减持近期累计涨幅较大的品种,而对于部分调整多日的二线蓝筹,还可重点予以跟踪。具体操作上,高抛减仓为主,而对于希望博弈超跌反弹的投资者,建议以业绩为核心出发点,重点关注业绩预期良好的、下跌之后底部有放量的个股,做到快进快出。

  中航证券:上周市场巨幅震荡,但并没有影响沪指整体的上升走势,一批主板的个股在上周一(7月17日)巨震之后脱颖而出,成为当周最大的亮点,推动沪指以及上证50再度创出新高。而这些活跃的品种大多是以超低估值为主要特点,显示出资金在当下环境对于安全边际的诉求。从盘面来看,西水股份作为低估值行情的总龙头,今日出现较大震荡,并且成交量开始放大。该股的大动荡,对于这个板块也有一定的影响,可以看出其他相关个股也走出较大的震荡行情。而一些前期涨幅较小的品种,则受到了资金的短期关注,这其中以交通设施板块为典型,投资者要特别注意这种节奏的变化。总结一句话:市场的交易重心依然还在主板,但短期涨幅过大的品种要注意回避,可对前期滞涨的低估值品种进行深度挖掘。

关键词:白马股,领涨,沪指,增资有限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