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银联云闪付产品全系亮相中国国际金融展
交通及车载领域创新支付应用成展会亮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罗杰 2017-07-28 11: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7日,2017年中国国际金融展在北京开幕。在主题为“全支付、新体验、惠民生”的银联展位,以银联云闪付为主的一批创新产品与服务集中亮相。

  银联展位集中展出了从银联IC卡、主流智能手机支付、二维码支付到各种可穿戴产品的银联云闪付全支付系列产品,观展者可以试戴华为手表、出门问问手表、拉卡拉手环,并通过简单几步轻松绑定银行卡,实现移动支付。7月18日刚刚于上海全球首发的斯沃琪第二代非接触式支付腕表也以其Swatch Pay功能首次亮相金融展,该腕表采用银联云闪付解决方案,可同时支持银联借记卡和信用卡,11家商业银行首批合作支持,即日起国内28个城市的指定斯沃琪专卖店即可购买体验。

  “银联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出租车车载智能终端”“云闪付公交地铁解决方案”等一系列在交通及车载领域的支付应用成为展位亮点。现场由银联联合比亚迪打造的自驾车模型亮相展位,模拟车辆处于城市拥堵路段的行驶场景:基于北斗卫星定位系统BDS记录车辆行驶轨迹,并结合银联Token令牌支付技术利用车载智能终端即可实现金融账户无感安全支付,无需停车即刻完成拥堵路段收费,这一技术还可应用于高速不停车收费、充电桩无感支付、公共停车无感收费和汽车钱包等领域。此外,现场演示的加载于出租车的智能终端可支持乘客使用银联云闪付轻松付款。银联已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开展合作,未来将逐步推动北京出租车的传统计价器向车载智能终端升级。

  中国国际金融展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金融展会,是中国金融业科技创新与服务提升的重要交流平台,此前已成功举办24届。中国银联自2002年成立以来每年参展,凭借不断丰富的产品体系和综合支付服务解决方案,与产业各方加强沟通合作,共同促进中国金融支付的发展与创新。此次金融展主题为“创新驱动稳健转型共享金融”,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助理总裁胡莹参加了开幕式。

关键词:银联,中国国际金融展,云闪付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