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11家企业登陆石家庄股交所 有效对接资本市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刘峥 2017-07-28 20: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股交所副总裁孙福彬与挂牌企业合影
  长城网7月30日讯(刘峥记者赵君华)7月28日,2017年第三批企业挂牌仪式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举行,涿鹿县鑫顺扶贫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挂牌。挂牌企业来自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承德、邢台等地,涉及小额信贷、农业科技、玻璃制造、密封科技、园林科技、电子配件、电子商务、机械加工、钢结构设计等多行业,它们将借助石家庄股权交易所这一平台,开启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仪式现场,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与河北银行同时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旨在更好地服务挂牌企业,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
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与河北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国家24个部委组成的部际联席会议审批通过的河北省唯一一家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截止目前,各类挂牌企业达到1272家,托管企业达到1400余家,累计帮助企业实现融资超90亿元,组织各类培训200余场。

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党委书记刘从庆致辞

  今年年初,国务院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先后发布了《关于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通知》,指出区域性股权市场是主要服务于所在省级行政区域内中小微企业的私募股权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平台。5月,证监会公布《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办法中明确指出区域性股权市场是为其所在省级行政区域内中小微企业证券非公开发行、转让及相关活动提供设施与服务的场所。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深化与各金融机构的合作,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为省内优质挂牌企业提供更全面的帮扶和服务,为河北金融事业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石家庄股交所,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