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尽责履职 扎实开展反洗钱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07 15: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号令”正式实行,新华人寿山西分公司将一步一个脚印、更好地履行反洗钱义务:

  一、建立洗钱风险“三道防线”,织密反洗钱防控网。新华人寿建立反洗钱前、中、后三道防线。业务部门作为第一道防线,把好客户身份识别第一关;运营管理部门作为第二道防线,把好客户身份识别以及可疑交易报告处理分析的第二关;风控合规部门作为第三道防线,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有效防范洗钱风险。

  二、强化零现金管理,降低现金收付风险隐患。2007年以来,新华人寿山西分公司严格推行零现金制度,除团体卡单业务外,基本实现零现金收费。截至目前,公司零现金达到99%,退保、给付、理赔等付费类零现金比例达到99.5%。针对退保、给付、理赔至非权利人以外的第三方账户的,公司建立调查制度,通过调查获得权利人的书面授权并经相关部门综合评估风险后方可转入第三方账户。现金收付费的控制,极大地提升客户资金进出的透明度。

  三、打造专业队伍,提升履职能力。2016年,全省反洗钱系统分析人员及柜面人员114人均取得反洗钱合格证书。2017年,公司将以“3号令”提出的“合理怀疑”为可疑交易标准,改变以往合规即免责的局面,避免防御性数据报告,使反洗钱工作人员掌握当前反洗钱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专业方面,集中提升工作人员对洗钱涉罪类型、可疑交易类型和可疑交易识别点等专业技能。 下一步,新华人寿山西分公司将严格落实“3号令”工作要求,并围绕公司“激情匠心契约”这一经营主题,将反洗钱工作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为全省经济稳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华人寿山西分公司总经理韩伟娜

关键词:新华人寿,开展,反洗钱,工作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