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7月货基猛增7500亿 公募基金总规模再创新高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2017-08-24 09:2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公募基金最新市场数据,截至2017年7月底,货币基金总规模达5.86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这一数据环比6月底大增7516.87亿元,增幅为14.72%。而从今年来看,这一数据已经是连续6个月净增长,比去年底货基规模已经增长1.57万亿元,今年以来货币规模增幅已经高达36.72%。

  在货币基金规模大增的带动下,公募基金总规模站稳10万亿大关,7月末达到10.68万亿元,也创造了公募基金行业总规模的历史新高。

  事实上,货币基金规模在近两年持续高速增长。近两年多以来,货币规模已经从2014年底的1.96万亿攀升至5.86万亿元,2年半时间规模扩张3.89万亿元,规模增长接近2倍。

  在货币基金规模带动下,整个公募基金行业的总规模也稳步攀升。两年多来,公募基金总规模连续迈过多个万亿级大关,现在已经连续2个月总规模站在10万亿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从2015年股市调整以来,随着市场风险偏好不断下台阶和投资者对稳健收益产品的追捧,货币基金规模不断走高。而在今年市场行情下,由于二季度以来货基收益率上行,货基持续受到各类资金的追捧,而投资者基于资金流动性、安全性和稳健收益的考虑,也会将货币基金作为基本的流动性管理工具。

  然而,在货币基金高歌猛进的同时,由于7月份股票市场的结构性行情凸显,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规模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其中混合型基金合计规模为1.86万亿元,环比6月份下降1459.02亿元,萎缩7.28%;股票型基金规模为7180.56亿元,规模环比下降106.24亿元,缩水1.16%。

  另外,协会数据还显示,截至7月末,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12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5家,内资公司67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

关键词:公募基金,总规模,创新高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