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中国银行:三季度跨境人民币活跃度将延续回升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2017-08-27 07:1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5日,中国银行发布2017年二季度跨境人民币指数(CRI)。数据显示,二季度CRI指数为248点,较去年末上升19个百分点,较上期预测值向上修正18点。

  今年二季度,跨境人民币结算量提升,从每月情况来看,3-6月,经常及直接投资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量逐月提升,人民币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项目中的结算使用比例上升,人民币国际化呈企稳向好态势。有13家国内主要商业银行加入全球支付创新项目,客户可享受到快速、透明、可追溯的跨境支付服务,人民币的跨境支付体验进一步改善。

  人民币的国际货币地位进一步提升。欧洲央行将价值5亿欧元(合5.6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从美元转换为人民币,这是欧洲央行首次投资中国货币,人民币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得到强化。“一带一路”论坛得到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未来人民币作为重要的投融资货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金融通的进程中有望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预计三季度跨境人民币使用活跃度将延续回升态势。中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保持6.5%的中高速增长,进出口回稳向好,外汇储备逐步回升,这为人民币国际化提供了基本面的利好支撑。此外,北向“债券通”启动、A股加入MSCI推进等机遇将进一步扩大资本项下的跨境人民币需求,预计三季度CRI指数将保持上升势头,预测值为259.

关键词: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活跃度,回升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