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前7月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平稳发展 同比增长8.7%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7-08-28 09: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香河机器人小镇的尼玛克公司员工在组装自动焊钳。

  长城网8月27日讯(记者张秀娟)记者8月27日从河北省统计局获悉,1-7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1264.2亿元,同比增长8.7%,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4.2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7.3%,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为15.3%,拉动工业增加值增长2.4个百分点。

  分领域看,一是新能源领域增长最快。七大领域中,新能源领域实现增加值128.7亿元,增长11.4%,高于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平均增速2.7个百分点。生物领域实现增加值187.4亿元,增长10.1%;电子信息领域实现增加值174.1亿元,增长10.0%;新材料领域实现增加值211.0亿元,增长8.5%;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实现增加值549.9亿元,增长7.9%。二是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比重最大。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增加值占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43.5%,接近半壁江山;新材料、生物、电子信息和新能源四大领域次之,占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16.7%、14.8%、13.8%和10.2%;环保产业和航空航天两大领域占比较小,比重分别为0.8%和0.2%。

  分行业看,在统的134个行业中,有101个行业增加值实现了增长,78个行业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医疗诊断、监护及治疗设备制造,应用电视设备及其他广播电视设备制造和微电机及其他电机制造三个行业表现突出,增加值增速均在1倍以上。

关键词:河北,高新技术产业,同比增长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