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风景河北 >> 燕赵图景

河北名吃:香肠

来源: 河北电广传媒 作者: 2017-09-04 10:2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百居香肠

  大名名吃,被誉为邯郸八大地方风味美食之一。创始人为山东济南人王湘云。19世纪20年代初,王湘云在大名城内道前街关帝庙西开设了一家制作香肠及熟肉制品的店铺,因大名距济南府约五百里路,故取店名“五百居”。

  五百居香肠以六成瘦的猪肉为主料灌制而成,肥瘦适宜,甜咸兼备,香味醇厚,回味悠长。

  杨肠子火腿肠

  秦皇岛北戴河名吃。创始人为山东人杨庭珍。杨庭珍出生于20世纪初,19岁时即在济南一家德国人开的旅馆里开始偷学制作西式香肠的绝艺,29岁时在天津与人合开盛利肠子铺,名扬津门。1941年后,盛利肠子铺迁到北戴河海滨,一直延续发展至今。

 

  杨肠子火腿肠鲜香浓郁,具有明显的西式风格。

  杜山竹驴肉香肠

  永年名吃。创始人为清末冀南路城府卤肉灌肠能手杜山竹。杜山竹落难逃荒至永年时,授艺韩姓师傅,遂有中华传统名小吃杜山竹驴肉香肠的诞生。后杜山竹在弥留之际感恩于一孟姓人士的救助,又将配方传授给孟家。

 

  杜山竹驴肉香肠以驴肉辅以多种香料灌制而成,香而不腻,别具风味。

关键词:邯郸,五百居香肠

责任编辑:李晓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