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京东超市大数据揭秘邢台居民网购习惯 邢台消费者更爱买苹果7Plus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张会武 2017-09-22 11:0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是否喜欢在上午10时购物?一周当中周五最有购物欲望?如果是,相信你已经成为网购人群的一分子了;如果不是,相信你很快就是了。日前,伴随京东超市关于邢台居民网购习惯大数据的出炉,邢台这座四线城市,开始成为电商大鳄们抢滩的战场。

  现象一:京东的东西“质量不错” “味道不错”“是正品”

  这是一组提取于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的数据。该组数据显示,从近一年的销量来看,邢台消费者偏爱从京东超市购买食品、清洁等相关品类和商品。更为细致的划分则是,排在前五名的品类分别是衣物清洁、饼干蛋糕、休闲零食、手机保护套、坚果炒货。品牌则是蓝月亮、福临门、金龙鱼、五羊(fiverams)、好丽友(orion)。就单品来看,蓝月亮深层洁净洗衣液(薰衣草)、福临门东北大米水晶米、五羊(fiverams)孕妇护肤品温和雪肌孕妇面膜、金龙鱼葵花籽食用调和油和好丽友(orion)好多鱼三连包分列前五位。

  从近一年的消费金额来看,邢台的消费者喜欢购买的TOP5品类为:手机、空调、平板电视、笔记本、床。在品牌和商品上,邢台消费者更喜爱购买苹果7Plus。消费者画像上,邢台消费者以中年人群为主,26-35岁人群消费占比达50%,36-45岁人群消费占比达20%。同时,85%的人群对商品评价敏感,69%的人群对促销较为敏感。“是正品”“味道不错”“质量不错”成为消费者对于京东超市评价最多的关键词。

  现象二:邢台消费者周五周二最有购物欲望

  另外一组数据则显示,在购物时间和方式上,邢台消费者喜欢在10时和15时进行消费,同时在一周当中的消费高峰出现在周五和周二。

  对于这组数据,邢台资深网购张女士深以为然。在其看来,从时间点的选择上,周五适逢周末,周二刚刚上班忙完,“消费欲望蠢蠢欲动”。而作为持家女性,显然在商品的选择上多与家务相关。作为电器起家的京东,手机空调位居前位,亦属合理判断。34岁的张女士接触网购自2013年始,起自淘宝,陷于京东。最初看价格,图方便,而今更看重体验和服务。

  结果:“京东百城行”真的来了

  或许,更为让其吃惊的是,在这份首次针对一座四线城市提供的网购大数据背后,则是京东超市真的来了。

  据悉,京东超市日前正式宣布,自9月25日始,“京东百城行”活动继促销我省沧州后,将走进邢台,进行“一年仅此一周”的促销。据了解,“京东百城行”是京东今年重点布局的渠道下沉项目,重点拓展三四线城市,主旨在于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品类繁多的低价正品的同时,给每一个活动城市消费者带来具有城市专属感的活动体验。

  届时,邢台的消费者将通过内容丰富、人性化的移动客户端、微信和手机QQ入口,登录京东超市下单购物,可以享受部分商品满199减100元等专属优惠,京东超市的万种商品直接降价销售,同时活动还要在社区进行多场零距离“地推”。

  京东大数据显示,近一年,邢台地区京东超市相关商品的销售数量达到上年同期的1.9倍,增长速度非常迅速。而这或许也是此次京东发力邢台的主要原因。据京东内部人士介绍,他们希望通过一周的促销活动,在扩大京东超市影响的同时,利用速度快且服务好的物流,带来品类繁多物美价实的商品,使三四线城市居民享受到低于其他城市的专享购物盛宴。另悉,沧州的活动目前正在进行中,数据显示,9月18日当天,消费品首次购买人数增长非常迅速。

  邢台张女士在网上看好了一袋大米,听说下周有活动,她说等等看。

关键词:京东,大数据,邢台居民,网购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