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财经热点

2017年经济新动能 占GDP比重预计达12%左右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2017-09-26 07:2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会在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经济学院教授张杰代表课题组发布了《进入创新和产业融合发展关键期的中国经济》报告。

  数据显示,2015年8月至2017年8月,中国新经济占总体经济规模比重的均值为31.0%左右,已经占据中国总体经济规模的约三分之一。2014年中国经济新动能占GDP比重8%左右,大约每年以一个百分点的速度增长,2017年预计会达到12%左右,按照国家规划的既定要求,2020年总体上至少实现15%的目标。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例,预计2017年底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大约在10%左右。

  报告指出,当前,中国新经济新动能正处于从量变逐步向质变转化的关键转折期,正处于由12%向30%甚至更高的爬坡期。

关键词:经济新动能,GDP,比重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