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栾城国地税聘任监督员 助税风税纪上台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万军 王双锁 2017-09-26 10: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强化监督机制落实,切实将税风税纪和作风建设落到实处,积极营造讲责任、树正气、干事业、比贡献工作氛围。9月15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国地税举行税风税纪监督员聘任仪式,联合聘请10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诚信纳税的重点企业纳税人代表作为义务监督员,对税务干部职工的税风税纪、依法治税、纳税服务、办事效率和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

  据介绍,此次联合聘请税风税纪义务监督员,是栾城国地税全面《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两家合作事项的深化和拓展,是国地税合作从税收业务层面向更深层次延伸,也是新常态下基层税务作风建设和监察工作的有益探索。

  今年以来,按照《国地税合作规范3.0版》要求,栾城国地税狠抓合作事项落实,着力改善税收发展环境,努力为纳税人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税收任务。同时,借助互联网+纳税服务、电子税务局和智慧办税等建设,两家联合在办税服务厅及各办税服务延伸点推出一窗联办升级版,实现了“一人一机一窗一屏”服务模式,纳税人只需取一个号,即可在一个窗口办理国地税所有业务,让纳税人进一个厅办所有事,有效解决了国地税“两头跑”现象。

  此外,每个办税窗口还设置一台窗口互动信息屏,纳税人可通过该屏看到自己业务办理全过程,并可在业务办理完后进行满意度评价,增加了办税监督和透明度,提升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

  栾城国地税负责人一同表示,我们将以这次联合聘请税风税纪监督员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国地税合作,落实征管体制改革举措。结合“放管服”改革总体要求,集中力量在信息化管理上求创新,在税风税纪上强规范,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各项便民办税举措,在服务质效上再升级,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树立和维护国地税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关键词:栾城,国税,地税,监督员,税风,税纪,上台阶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