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大力发展农村金融,助力普惠金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亮 郑芳媛 2017-10-24 16: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落实国家发展农村金融、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的号召,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创新开展农村便民金融服务,助力普惠金融的发展。

  设立助农取款点,提高农村金融服务便利性

  由于受到城乡经济结构制约,农村地区普遍面临金融网点少,金融服务推广难等一系列问题,尤其是位置较偏僻、交通不便的农村地区,金融服务严重缺失且金融基础设施薄弱,村民取款较为不便。为此,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与相关单位合作,推进助农取款服务点建设。8月21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首家助农网点——安平县杨屯村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开业,标志该行农村金融服务建设迈出新的步伐。目前该行设立的助农取款点签约机构60余家,为农村客户提供取款、转账、增值业务代缴费等基础金融服务,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可取款,进一步改善了农村金融服务环境,解决农村取款、缴费、查询不便等方面问题,助农服务网点的建立得到当地政府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创新金融产品,提升农村小微商户金融服务科技含量

  近年来,河北省积极推进电子商务、便民超市、金融网点“三进村”,增强农村基础服务建设,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在推进助农取款点建设的同时,针对农村小微商户需求,为方便农村小微商户线上便捷收付款、安全支付、以及便捷理财,该行设计了电子账户、二维码收银台、安全账户三维一体的线上金融产品,重点为贫困地区农业产业网络化营销提供优质的金融支持,通过互联网推进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发展,让农村地区小微商户享受到现代金融服务的便利性。

  此外,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计划在农村金融、农资电商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以电子商务和金融渠道的深度融合开创“互联网+农村金融”的全新生态圈。

关键词: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农村金融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