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银联“智慧交通”再布局 上海地铁开通二维码快速过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10-30 16:2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30日,中国银联与上海地铁合作推出的二维码扫码在上海磁浮线路开通使用,即日起,不论是上海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即可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过闸乘车,免除了排队、购票、找零的各种麻烦,进出站过程更加便捷省时。

  今后,市民或游客可事先通过智能手机下载并注册“Metro大都会”APP,选择银联(“银行卡支付”)通道,开通上海地铁乘车账户,乘坐磁浮时打开APP,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过闸,费用将从账户中的充值资金自动扣除(后续将开通银行信用卡额度直接支付功能)。目前,上海地铁已在磁浮线路的所有闸机上实现扫码通行,同时上海地铁正逐步对所有地铁线路的闸机进行升级改造,预计在明年年初,新开通的17号线、9号线三期,浦江线所有闸机可实现二维码“扫码过闸”,全网络其余线路,每站将开通“2进2出”的专用闸机,提供乘客通过手机“扫码过闸”。

  同时,为回馈广大银联用户,11月1日起至12月31日,中国银联还将携手上海地铁,为使用银联扫码的乘客提供“0元乘磁浮,充值笔笔减”的乘车优惠。首次选择银联(“银行卡支付”)通道并绑定62开头银联卡充值的用户,可享受充值满50元立减20元优惠(前10000名);已绑定银联卡并选择“银行卡支付”通道扫码过闸的用户,首单可享受随机免单优惠(每天100名)。

  此次中国银联携手上海地铁,推出银联扫码快速通行服务,为百姓交通出行提供了更多支付选择,也是银联“智慧交通”建设在城市交通领域内的又一次重要里程。通过“Metro大都会”APP,广大乘客在出行过程中将体验到更多科技感、时尚感,围绕地铁站点一公里生活圈,乘客出行途中还将更加便捷地享受银联带给您的支付便利。

  与上海地铁合作,是中国银联积极践行金融普惠、加速升级民生服务的重要一步。今年以来,银联以交通行业为突破口,不断深化行业合作,创新支付方式,致力让百姓出行更便捷、更省时、更时尚。目前银联为交通行业打造了包括行业二维码支付、银联手机闪付、银联芯片卡闪付在内的多种支付解决方案,满足持卡人交通出行及行业合作伙伴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

  目前多地城市交通行业已引入银联移动支付解决方案,为当地市民带来出行便利,其中广州地铁在全国首次上线所有站点全部6000余台闸机银联手机闪付直接过闸,福州、杭州、肇庆等多地公交地铁以及上海、深圳、新疆等地机场停车场、高铁站停车场等交通出行配套设施也陆续开通银联手机闪付、二维码支付服务,部分地区还上线了各类围绕交通出行的银联卡专属服务及优惠,由点至面、方式灵活、优惠丰厚的银联交通出行支付服务体系正在加速布局。中国银联将继续完善“智慧交通”服务,与各地行业伙伴积极合作,为百姓提供更为便捷的出行支付服务。

关键词:银联,智慧交通,上海地铁,二维码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