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

蚂蚁金服、投融家助力杭州互金产业全域布局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11-02 11:3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今我们说到互联网金融公司,无论是企业数量还是发展环境看,北京、上海、广东无疑是最热的三大城市。而从网贷之家排名上也可说明:

  在发展指数前十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中,北京公司4家、上海公司3家、广东公司2家、杭州只有1家。这里面,北京无愧为互联网金融之都,因为这里不仅有宜人贷、人人贷、拉卡拉等知名互金公司、有京东金融、百度金融等互联网巨头金融业务、更是各大银行旗下互金服务大本营。

  然而,互金行业的老大哥却不在自己地盘的现实,也成为北京的一个痛。杭州,毫无疑问,正是坐拥目前估值超750亿美元的蚂蚁金服的最大受益方。而这一估值甚至高过投行高盛和BAT之一的百度,更不必说目前市值才31亿的宜人贷以及不到五亿的信而富。

  然而,杭州仅仅靠一个巨无霸就想改变行业格局,北京表示不服。

  蚂蚁金服总部:蚂蚁Z空间

  的确,如果单论企业规模,仅靠蚂蚁金服一家独大的杭州的确比不上北京。但能否赢得这场行业比赛,关键在于未来发展潜力大小。

  除了巨无霸蚂蚁金服,杭州目前还有多家高速发展中的公司。比如51信用卡,成立4年,估值超10亿美元。比如排名中国网贷平台前10的微贷网,拥有1亿注册用户的网易金融。以及诸如可溯金融、铜板街、等新鲜力量。

  而就在9月底10月初,在杭州拱墅区这个原本受到运河的滋养,却一直是杭州互联网洼地的杭州老工业区,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互联网小镇。

  在投融长富集团和远洋地产的合作下,远洋国际中心暨拱墅区互联网金融大厦正式成立。

  这标志着杭州成为了第一个西有蚂蚁Z空间,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南有山南基金小镇、东有钱江金融城、北有互联网金融大厦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全域布局的城市。

  杭州拱墅区首座互联网金融大厦

  如果说脱胎于阿里巴巴电商的阿里系创业公司是内部孵化的那个蛋。那么杭州百家争鸣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就是蚂蚁金服这艘巨型航母带领的舰队。而从蚂蚁金服投资的众多公司来看,如今这艘航母已经深入了北京、上海、深圳的港湾。如北京有趣店、天弘基金,上海有朝阳永续,深圳有金贝塔,均为科技金融实力企业。

  投融家即坐落在杭州拱墅区首座互联网金融大厦,目前稳居网贷之家全国网贷平台百强榜,并荣登网贷之家全国网贷信批TOP50榜,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凭借依法合规、稳健经营,投融家屡创佳绩,获得众多荣誉和奖项,赢得业内和投资人的广泛认可和信赖。

  由此看来,在已经形成的互金舰队的航行下,杭州值得期待!

关键词:蚂蚁金服,投融家,杭州,互金产业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