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招商银行

新物种,新生态,新零售
2017中国零售银行金融科技论坛即将开幕

2017-11-03 17:28:43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7年11月15-16日,招商银行联合《零售银行》杂志举办的“2017中国零售银行金融科技论坛”将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盛大开幕。

  此次会议将有超过500名来自国内外各大银行、非银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公司、金融服务公司高管参会,共同探讨中国零售银行发展金融科技的前景与方向,帮助中国零售银行更好地应对金融科技的挑战,推动金融科技公司与中国零售银行的深度合作与成长。

  本次会议将邀请多位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军企业和专家学者,围绕“金融科技对零售银行渠道运营的影响”、“金融科技对零售银行支付创新的影响”、“金融科技对零售银行信贷业务的影响”、“金融科技对零售银行理财业务的影响”四大核心议题,为到场嘉宾做深入分享。

  在数字化时代,零售客户日渐成熟,诉求亦不断升级。相比过去,新生代消费者更加看重方便、快捷、多渠道等数字化体验,对于支付、信贷、理财等业务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下紧密拥抱移动互联与科技智能的年轻一代,在未来的10-15年内将全面进入事业整体上升、财富持续积累和消费不断升级的时期,届时中国乃至世界主要地区的金融服务需求,将整体转向基于移动互联网和领先智能科技的时代。

  伴随着消费者对金融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零售银行日益成为商业银行最重视的业务领域之一。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正全方位、深层次地影响着传统银行的发展。从客户服务、产品设计到运营模式等领域,中国零售银行业务的发展格局和经营模式,正在不断寻求最适合自身发展及最顺应客户需求的科技创新之路。

  如何在金融科技的飞速创新与金融行业本身的有序发展之间谋得平衡,将金融科技创新开启的巨大机遇与中国零售银行的“黄金十年”紧密相连,成为参与中国零售银行业务创新与金融科技创新的各类主题部门正在关心的问题。“2017中国零售银行金融科技论坛”将针对零售银行面对的实际问题展开讨论,共商零售金融发展大计。

关键词:招商银行,中国零售银行,金融科技论坛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