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血拼”钱不够,交钱就能提高信用额度?

2017-11-11 09:52:47 作者: 来源: 扬子晚报
分享: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快要到了,一些“血拼族”想借助购物“黄金期”,希望“淘”到价廉物美的二手物品,然而,此时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也在瞅准这一“机会”,以各种形式进行诈骗。在此,南京警方梳理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市民、商家还有快递小哥加强防范。通讯员宁公宣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季宇轩

  陷阱一:

  “血拼”钱不够,交钱就能提高信用额度?

  今年11月1日,家住南京市江宁开发区的小胡在网上找人办理高额度的信用卡。微信联系后,嫌疑人以信用卡办理需要押金为由,诱骗小胡向其转账1996元后将小胡拉黑。同样是在江宁,11月5日上午,受害人小樊的支付宝信用级别比较低,想要“血拼”一把的她便通过搜索QQ群的方式寻找关于提高信用的消息,并添加了嫌疑人的QQ号,嫌疑人提供了一个二维码并要求小樊进行扫码,骗取了小樊2043元后就将小樊拉黑。

  警方提醒:

  提高透支额度要经过严格审核、提供相关证明,并且不会额外收取费用。

  陷阱二:

  假“淘宝”冒充真“淘宝”,扫码链接就被骗

  今年10月中旬,汪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淘宝客服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之前在淘宝上买的一条裙子存在质量问题,现在联系汪女士提供赔偿。汪女士便按照“淘宝客服”的要求添加了其支付宝账号并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陆续向对方转账共计69225.4元。

  警方提醒:

  电商平台不会以商品质量问题需要退换货为由再额外收取费用,一旦出现以退换货为由收取费用很有可能是诈骗行为,切勿相信。对于陌生人提供的二维码请提高警惕,因为很有可能就是一个支付码,在扫码后账户的资金就会转向嫌疑人的账户。

  陷阱三:

  快递“小哥”疏于防范,投送快递被偷

  今年11月6日,快递员赵某在江宁区某新寓的天天快递代收点,由于自己疏忽大意被人窃取放在门外车筐内的快递件若干,价值500余元。 11月8日,快递员刘某在投送快递时,因业主不在家,便将快递放置于小区一楼大厅的公共区域,后业主反映没有收到快递,与刘某发生纠纷。

  警方提醒:

  “双十一”期间各快递网点囤积的包裹较多,各快递投送点要加大对包裹的安全保管力度,切勿将包裹放于室外。此外,业主对于寄来的快递尽量当面签收,切勿贪图一时便利,而任由快递员将包裹放于住宅门外甚至公共场所内。

关键词:提高,信用额度,交钱,上当责任编辑:李晓爽